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以村为美】兰州七里河:盘活乡村红色旅游资源 力助乡村振兴大放光彩

21-09-16 22:5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沈家岭村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沈家岭的红旗是红色的,袁家湾百合谷的百合花是红色的,兰州七里河区用好两个红色资源,发展乡村旅游推进乡村振兴,让红色文化在传承中发扬。

  红色沈家岭

  新兰州的第一天从沈家岭开始,这是沈家岭村的一段宣传标语,72年前,解放军浴血奋战将红旗插上沈家岭,带来兰州解放的第一缕曙光,也为兰州带来英雄城市的基因。

  沈家岭之与兰州,就如长征之于会宁,充满战略意义和无尽希望。巍巍沈家岭孕育了英雄的兰州城,72年前,兰州战役就镌刻了永不泯灭的精神,让这场“一战定四省”的战役在沈家岭留下太多可歌可泣的故事。

沈家岭战斗遗址

  魏岭乡党委副书记景霞表示,兰州战役为沈家岭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沈家岭村依托红色文化发展乡村旅游,促进群众增收有着良好的基础,为此,沈家岭规划了“一廊六区两中心”。以红色文化长廊串起中央厨房服务区、乡村民宿休闲区、乡村健身步道区、红色教育体验区、千亩花开观赏区、红色文化度假区六个区块功能,以及红色教育接待中心和电子观影中心配套服务。全方位发掘沈家岭红色文化资源,盘活沈家岭乡村振兴资源。

  通过近几年来的持续打造,沈家岭村红色街区已初具风貌,置身其中可以在一幅幅浮雕中学习兰州战役历史,还可以在远眺平台中观察山形遗迹,同时还能在模拟场景战壕区体验战斗的硝烟。

沈家岭乡村生活

  沈家岭村党支部书记汪崇贵说,今年6、7月份,就有4万多名党员干部、各界群众来到沈家岭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文化教育。

  景霞表示,魏岭乡党委、政府将沈家岭红色旅游开发纳入“十四五”规划中统筹谋划,合理开发。目前,沈家岭乡村健身步道已完成3000米,花海明年初步规划300亩,其他各项规划也正在推进中。

   百合袁家湾

  “百合花开时,七里河最美。”在百合花开的季节,位于袁家湾村的百合谷是红色的,这也是七里河区乡村旅游的另外一个红色资源。

  位于七里河区西果园镇的袁家村,因盛产百合品质出众,被誉为“天子百合第一村”。从育苗到种植加工,袁家湾百合有着完整的产业链,是群众增收的法宝。

  美丽的袁家湾村在山谷之中,其中最深处的百合谷更是林茂水清,是城市近郊优美的避暑圣地。特别是百合花开之际大地披红,蔚为壮观,成为特有的旅游资源。

袁家湾村百合谷百合花开(本网资料图)

  西果园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李建晓说,以前他们专注百合产业链构建,后来他们发现美丽的百合花本身就是稀缺的旅游资源,由此 他们开发百合谷,让漫山的百合花成为乡村旅游的重要看点。

  袁家湾村村委会副主任马元海说,他们村村民筹资500万在百合谷建起森林小木屋,发展乡村旅游,特别是在百合花开的时节游客众多,成为兰州周边游的一道美丽风景。

袁家湾村百合花开(本网资料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举 尹弘任振鹤欧阳坚孙伟等参加投票
  •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推进取得实效 任振鹤孙伟等出席
  • 【以村为美】山上看星空 山下有灯光 兰州城关区乡村旅游轻奢时尚留住年轻人 【以村为美】山上看星空 山下有灯光 兰州城关区乡村旅游轻奢时尚留住年轻人
  • 【以村为美】兰州七里河:盘活乡村红色旅游资源 力助乡村振兴大放光彩 【以村为美】兰州七里河:盘活乡村红色旅游资源 力助乡村振兴大放光彩
  • 甘肃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 图解|最高可贷300万!甘肃省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等你来“领” 图解|最高可贷300万!甘肃省小微企业创业担保贷款等你来“领”
  •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打好主动仗 谱写新篇章——甘肃省全面
2   甘肃省见义勇为基金会第四届理事会换届
3   孙伟在全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
4   中央第十五督导组下沉兰州新区调研政法
5   尹弘任振鹤会见钱文挥一行
6   省领导参加兰州市城关区人大代表换届选
7   尹弘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会议上
8   【以村为美】山上看星空 山下有灯光 兰
9   【以村为美】兰州七里河:盘活乡村红色
10   任振鹤在省长办公会议上强调:借助外力
11   中共平凉市委组织部关于干部任前公示的
12   甘肃省开展乡村特殊群体关爱行动
13   甘肃多重文旅优惠迎“双节”
14   【全运会·现场看】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
15   甘肃红古:昔日老矿区,今朝蝶变换新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