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全运会·现场看】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 125名陇原健儿赛场竞风流

21-09-16 19:07 来源:新甘肃 编辑:齐瑞敏

  原标题:【全运会·现场看】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 125名陇原健儿赛场竞风流

  中国甘肃网9月16日讯(新甘肃·每日甘肃网记者李杨)今晚8时,第十四届全运会在陕西省西安市隆重开幕。这一刻的西安奥林匹克中心体育场流光溢彩,场内人声鼎沸、气氛热烈,掌声、欢呼声、呐喊声汇成一片欢乐的海洋。在开幕式上,甘肃男曲队主力守门员顾润泽担任甘肃体育代表团旗手。

  全运会是我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综合性运动会。第十四届全运会于9月15日至27日在陕西举行。本届全运会共有来自全国37个代表团的12000余名运动员,参加35个竞技体育项目和19个群众体育项目的角逐,共设置34个大项51个分项387个小项。

  本届全运会,甘肃省代表团共有125名运动员参加田径、拳击、皮划艇、自行车、曲棍球、柔道、赛艇、射击、跆拳道、摔跤、空手道、冲浪、武术等13个大项75个小项的比赛。本届全运会期间,甘肃省有35名国际级、国家级裁判将参加21个项目的执裁工作,有11名全国群众体育先进个人和先进单位的代表,出席全国群众体育表彰大会。

  据了解,十三届全运会甘肃体育代表团共获得4枚金牌、3枚银牌、7枚铜牌,21个第四名至第八名,群众体育获得1枚铜牌,8个第四名至第八名优异成绩。在本届全运会上,小轮车比赛项目将是甘肃团获得奖牌的热点项目,小轮车队是甘肃省竞技体育中的“王牌军”,也是国内该项目中的优秀团队。同时,夺金点还包括我省的传统优势项目,如男子自由跤、山地车、女子中长跑、曲棍球、拳击和射击等。目前这些项目的重点选手都保持着较好的竞技状态。还有一些项目如柔道、古典跤等,完成了新老交替,具备了冲击奖牌的实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甘肃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海报丨从鸣沙山到黄河三峡,中秋小长假,甘肃美景等你来
  •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甘南州全面推行“五小”车辆免费培训
  •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第二届敦煌文博会首次纳入文化创意活动
  •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秋赴甘肃调研
  •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图解|首届“陇剑杯”网络安全大赛,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第十八届中国-东盟博览会 甘肃代表团签订25.8亿大单
  •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成果发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红古:昔日老矿区,今朝蝶变换新颜
2   网络侵权举报工作片区座谈会在甘肃省临
3   甘肃省现代丝路寒旱农业优势特色产业三
4   服务高质量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甘肃政法
5   《伟大历程——甘肃扶贫纪实》纪录工程
6   甘肃:“倍增行动”加速传统农业“脱胎
7   产业旺起来 生活更红火(两优一先典型
8   甘肃省网络文明建设工作座谈会在兰召开
9   图解|最高可贷300万!甘肃省小微企业创
10   受四川泸县地震影响D753次等多趟列车停
11   甘肃省残联:让数据信息多跑路 让残疾
12   网络侵权举报工作片区座谈会在甘肃省临
13   兰州陆港:优化营商环境 释放新活力 跑
14   【以村为美】用足生态禀赋 兰州高新区
15   西和:建设生态宜居的美丽乡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