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西固2021年暑期“青少年公益大讲堂”圆满收官

21-08-25 16:1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任磊

  中国甘肃网8月25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8月25日上午,西固区举行2021年暑期“青少年公益大讲堂”结课仪式,总结活动开展情况,展示活动取得成果。团市委书记刘永祥出席活动,团区委负责人、活动承办机构负责人、部分青少年及家长参加活动。

  据了解,西固区寒暑期“青少年公益大讲堂”是西固团区委牵头组织的一项服务青少年的公益项目,该项目旨在帮助孤残儿童、低收入家庭子女及有兴趣爱好的青少年拓宽知识边界,体验科技、体育、艺术等公益课程,进一步丰富青少年假期文化生活,激发学习潜能,培养兴趣爱好。

  西固团区委书记贺利锋介绍,2021年暑期“青少年公益大讲堂” 是“我为青年办实事”的重点项目,团区委提前谋划、广泛宣传、严密组织,针对青少年的兴趣爱好,遵循青少年的成长规律,科学合理设置课程,开设了足球、篮球、幼儿构建、少儿体适能、机器人编程及计算机编程等9门实践课程,共计72课时,474名青少年自愿报名参加。

  参加机器人编程学习的王小语(化名)同学说:“妈妈在我7岁生日的时候送给我一个奥特曼,我特别喜欢他,但我一直不明白为什么他的身体会动、眼睛会发光、嘴巴会唱歌,听了老师对机器人编程的讲解,我才明白原来是科学家给他设置了特定的编码,他们真是太伟大了,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当一名科学家,发明一款能帮妈妈做饭的高级机器人。”

  参加足球训练的高明阳(化名)同学说:“我平时就爱踢足球,但没受过系统训练,这次的学习,使我对足球的知识有了多了解,我会一直坚持踢下去,因为我要像武磊一样,代表国家站在世界杯的舞台上。”

  据悉,西固团区委将以“青少年公益大讲堂”的成功举办为新的契机,持续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活动,积极探索实施形式多样、特色鲜明的公益服务项目,努力为辖区青少年的成长成才提供平台支撑,做出应有贡献。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丨全国低碳日,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图解丨全国低碳日,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 【中甘特稿】飞阅沈家岭 探寻一座英雄城市的精神密码 【中甘特稿】飞阅沈家岭 探寻一座英雄城市的精神密码
  • 甘肃省节能低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甘肃省节能低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 平凉市灵台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全力构筑禁毒防线 平凉市灵台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全力构筑禁毒防线
  • 人民铁路为人民 小小“闸把”在三代人接续传承 人民铁路为人民 小小“闸把”在三代人接续传承
  • 甘肃: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甘肃:乡村振兴跑出“加速度”
  • 长图|上“新”了!看甘“速”! 长图|上“新”了!看甘“速”!
  • 长图|上“新”了!看甘“速”! 长图|上“新”了!看甘“速”!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西固2021年暑期“青少年公益大讲堂
2   【“飞阅”中国】千年盐池铲盐忙
3   【“飞阅”中国】航拍“永泰龟城”:形
4   【“飞阅”中国】甘肃张掖:初秋黑河湿
5   【“飞阅”中国】祁连山下制种玉米“整
6   【“飞阅”中国】戈壁荒滩“起”生态园
7   【“一会一节”精彩回顾】展览展会:呈
8   图解丨全国低碳日,这些知识一定要知道
9   【中甘特稿】飞阅沈家岭 探寻一座英雄
10   甘肃省节能低碳主题宣传活动启动
11   平凉市灵台县:深入开展禁毒宣传 全力
12   甘肃省2021年下半年中小学教师资格考试
13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甘肃重要讲话
14   2021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15   酒泉市5个项目入选甘肃省文化保护传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