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高校综合

在兰高校暂停军训 实施封闭式管理

21-08-19 15:30 来源:央视网 编辑:赵满同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8月底,甘肃兰州多个高校将陆续开学,高校疫情防控风险进一步加大。8月17日,兰州市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关于做好在兰高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全国疫情未解除期间,在兰高校做到一人一档,暂停军训,实施封闭式管理,并不得组织大型集体活动。 

  精准摸排  做到一人一档

  根据通知,全面摸排师生员工行踪和身体健康情况,精准掌握中高风险地区来兰人员情况、师生员工居住地风险等级调整情况。落实从中高风险地区来兰的师生员工,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社区和学校报备,做好自我健康监测,配合开展核酸检测、流调隔离等工作。

  所有师生员工落实开学前14天体温监测、身体健康状况监测、居住史、旅行史、接触史监测等工作,掌握暑期行踪,严格入校核酸检测、健康码核验等措施,一人一档建立档案。 

  实施封闭管理  暂停军训等大型集体活动

  严格开学标准、严格把好校门、严格活动管控、严格落实责任,对教室、实验室、图书馆、阅览室、体育场地、公寓、食堂、卫生间等场所及校车、通勤车等交通工具进行地毯式消毒杀菌,持续保持校园环境卫生到位,确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区”。

  根据要求,全国疫情未解除期间,各高校不得组织大型集体活动,暂停新生军训,一律停止运动会、研学旅行、外出学习参观等活动,采取错时错峰用餐、送餐到班、取餐后分散用餐等方式,最大限度降低同时就餐师生人数及密度。学校落实封闭式管理,对住校生无特殊原因禁止外出,严格进出登记、扫码、测温、消毒等制度,外卖配送、快递以及无关人员车辆不得进入校园。 

  多个高校开学日期暂无变动

  国内已有高校因疫情防控形势发布消息推迟或提前开学,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兰多个高校的开学时间暂无变化。

  其中兰州大学于8月28日至29日开学,2021级新生于8月30日报到。根据兰州大学对2021年本科新生下发的入学须知,新生需通过学校“健康打卡”程序,如实填报开学报到前14天内本人每日体温和行动轨迹。通过学校“返校登记”程序,至少于出发日3天前(中高风险区学生为7天前)进行拟来校信息登记,并向辅导员老师发送“健康新甘肃”健康码,经学院核验后办理购票事宜,填写到校时间和交通工具信息。

  根据兰州理工大学本科招生微信公众号信息,兰州理工大学也于8月底开学,并要求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者,需配合落实14天(自离开中高风险地区之日起)的隔离医学观察,隔离期未满的不得报到注册。

  兰州交通大学2018、2019、2020级学生报道时间为8月27日至29日,2021级本科生9月1日至2日报到注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我在沙漠种桃子
2   甘肃新增1架增雨作业飞机 作业范围将覆
3   把地质灾害抛在大山里 甘肃舟曲移民开
4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5   甘肃中东部地区迎降水 庆阳市镇原县发
6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首飞成功
7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首飞成功
8   甘肃加强黄河流域工业污染源管控治理
9   甘肃聚焦中医药及国际货运班列等 蓄力
10   甘肃消化系统早癌筛查项目惠及千万人
11   甘肃创新“红色+”旅游新呈现 助民“富
12   甘肃多措巩固脱贫成果 启创建500示范村
13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会见湖南轻工盐业集团
14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安定区调
15   今晚看《陇上花儿》!向时代奋斗者致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