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甘肃新增1架增雨作业飞机 作业范围将覆盖全省

21-08-19 15:26 来源:新华网 编辑:赵满同

  新华网兰州8月19日电(记者王朋)记者从甘肃省气象局了解到,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甘肃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于18日首飞成功。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将提升甘肃省飞机作业能力,作业范围由张掖以东拓展至全省范围。

  18日下午,经甘肃省气象局协调,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从陕西省西安市阎良机场起飞,在甘肃平凉、白银、定西和宁夏固原等地开展增雨作业,作业面积2.1万平方千米。

图为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新华社记者王朋 摄

  记者从甘肃省气象局了解到,作业区普降小到中雨,其中白银降水量达到21.9毫米,一定程度缓解了当地旱情。

  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李照荣介绍,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加装大气探测子系统、催化作业子系统、空地信息子系统和任务集成子系统,具备人工增雨、消雨、气象探测及空地通信功能等功能,满足人工影响天气需求。该飞机最大载重5.5吨,实用升限7620米,巡航速度430公里每小时,续航时间5.7小时,最大航程2600公里,是我国先进的增雨飞机。

  据了解,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是中国气象局西北区域人工影响天气能力建设项目中的重要内容。此次安排1架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常驻甘肃,为甘肃开展生态修复、抗旱救灾、森林防火等人工增雨作业增添新动力。(完)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快讯】庆阳镇原遭遇暴雨灾害 干群连夜抢险救灾
  •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兰州白凤桃坐上高铁“奔”向全国各地
  •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独门秘籍”打造“无诈社区”——兰州七里河公安分局小西湖派出所社区民警王琼守护辖区居民钱袋子
  •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长图丨不负重托的“甘肃答卷”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氤氲书香润读者
  •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甘肃全省经济高质量发展 “一带一路”建设成效显著(视频)
  •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牢记嘱托谱写新篇章 砥砺前行奋进新征程】“技能甘肃”奏强音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把地质灾害抛在大山里 甘肃舟曲移民开
2   探访甘肃天水水帘洞石窟群
3   甘肃中东部地区迎降水 庆阳市镇原县发
4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首飞成功
5   新舟60国家作业飞机在甘肃首飞成功
6   甘肃加强黄河流域工业污染源管控治理
7   甘肃聚焦中医药及国际货运班列等 蓄力
8   甘肃消化系统早癌筛查项目惠及千万人
9   甘肃创新“红色+”旅游新呈现 助民“富
10   甘肃多措巩固脱贫成果 启创建500示范村
11   定西市委书记戴超会见湖南轻工盐业集团
12   定西市委副书记、市长汪尚学在安定区调
13   今晚看《陇上花儿》!向时代奋斗者致敬
14   陇南:“官方带娃”,其乐融融
15   张柯兵参加陇南市委办公室党支部党史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