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平川镇: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加速推进

21-07-23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近日,走进临泽县平川镇黄家堡村高质量住房建设现场,一排排白墙青瓦的高质量住房拔地而起,工人们加紧施工,一派繁忙景象。看着即将完工的“新居”,村民徐福德脸上挂满笑容,难以掩盖心中的喜悦之情。他家的旧房子年久失修,居住环境较差,今年高标准住房一开始,他就积极报名修建新住宅。

  “以前的房子是70年代修建的,80年代陆续维修了一遍,到现在也成了危房了,今年政府有这个高标准住房的政策,我就积极报名在这里修建,虽然这儿房子还没有建好,但是从质量各方面我们都比较满意,环境也比较好。”临泽县平川镇黄家堡村八社村民徐福德说道。

  站在黄家堡村高质量住房建设现场,很难想象之前这里是堆积秸秆、杂物的天生场、荒滩地,2020年黄家堡村抢抓政策机遇,积极动员群众,对有建房需求的农户住房异地进行新建,目前,16户房屋主体已完工,预计8月份进入房屋装修阶段。同时,投资300余万元对水电路、文体娱乐设施进行配套。

  临泽县平川镇黄家堡村九社村民陈军说,“我想着我也老了,地就在附近呢,中间种些菜、养些牛和羊,过个养老生活,就想在这修一套房子。今年修的这个房子绿化、配套设施、质量我每天都来看,我自己是相当满意的。修的很好,速度也快,质量也高,整体上效果也好。”

  临泽县平川镇黄家堡村党总支书记郑婉君介绍说,“我们黄家堡村今年计划一期开工建设30户,截止目前为止,已经完工了是16户,希望就是打造一个前有水系、中有民居、后有花园的这么一个高质量住宅小区,在现在的主体设施完备的基础之上,我们将会后续跟进我们美化绿化设施,还有一些文体娱乐设施,让我们的群众由住有所居向住有宜居转变。”

  今年,临泽县平川镇围绕全县”一核四廊多点”战略布局和“一城五县”建设目标,加快推进全镇“一核二心三带七区”乡村振兴示范带建设,充分发挥中心村和张罗路节点区位优势,按照“前有水系、中有民居、后有花园”的建设思路,高标准编制“筑梦新居”高质量示范小区规划,整体规划中贯穿“净和美、绿和水”的要求,投资2500万元,新建占地180亩高质量示范小区,统筹推进如意湖水系区、特色民居住宅区、运动健身区、绿化景观区、饲草银行区、肉牛养殖区等六小区建设,一体配套“改厕改炕、污水治理、绿化亮化、清洁能源、景观建设”等五小工程,高质量建设“筑梦新居”示范小区,着力打造黄家堡村“生态宜居样板村”。

  通讯员 李伟丽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兴路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兴路
  •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花卉盛开景似海 特色小镇产业兴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花卉盛开景似海 特色小镇产业兴
  •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 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46万人次 今年上半年甘肃省城镇新增就业19.7万人 开展各类职业技能培训33.46万人次
  • 陇人相丨法医潘红:还原真相 伸张正义 陇人相丨法医潘红:还原真相 伸张正义
  •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中甘特稿】兰州公安解码电信网络诈骗 套路之下无人独善其身
  •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甘肃网信系统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研讨交流会
  •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大豆谣》倾情演出感动山城
  • 振兴革命老区 甘肃省制定时间表 振兴革命老区 甘肃省制定时间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小康圆梦·看甘肃】 西和:“小半夏”
2   民乐:抓培训促搬迁 助力乡村振兴
3   临泽新华镇:巩固易地扶贫搬迁成果 扎
4   临泽蓼泉镇:特色产业助农增收“领新潮
5   漳县:技能培训为乡村振兴助力增能
6   山海情深 携手奔小康 ——西海岸新区武
7   临泽平川镇:“党建+”擎绘乡村振兴“
8   武都:高速公路让酸菜产业迈入快车道
9   椒红山乡——武都区花椒产业综述
10   瓜州:以学促行 聚焦民生办实事
11   【小康圆梦·看甘肃】成县:万寿菊盛开
12   【小康圆梦·看甘肃】武都:花椒飘香振
13   【小康圆梦·看甘肃】临泽板桥镇:葡萄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灵台:鲜花扮靓乡村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西和:千亩辣椒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