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蓼泉镇:高质量住房让群众圆上“城市梦”

21-03-25 16:49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兰晶晶

  走进临泽县蓼泉镇墩子村高质量住房建设示范点,一栋栋风格统一的新房整齐排列,白墙黛瓦古朴清新,道路平整,基础设施配套齐全,一幅环境怡人的美丽乡村画卷展现在眼前。 

  “液晶电视、电视背景墙、沙发、精致吊灯、木质餐桌椅以及墙上壁挂装饰品……这些都是根据现在流行的样式装修的,我还利用房子布局打造了一个小阁楼,每一处空间都能利用上,现在呀,我们农村人的住房条件和城里人的楼房也没啥两样,这都是党的政策好,我们才能住上这么舒适漂亮的新房。”蓼泉镇墩子村八社村民何占荣感激地说。 

  该镇始终坚持把改善人居环境作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任务,充分发挥政策优势、补足短板弱项,通过召开镇村社干部会议、群众会议,干部入户宣讲政策、赶集日发放宣传资料,分批次组织村社干部及群众代表外出观摩学习、召开动员会、引导党员干部带头修建等方式,广泛宣传全县高质量住房建设全额贴息补助政策,动员群众拆旧建新,不断增强群众参与高质量住房建设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高起点科学规划布局,采取统一规划、统一设计,统一招标、统一施工、统一验收“五统一”的方式,按照“前有花园、后有果园、灰色基调、坡面屋顶、起脊挂瓦”的思路,以湾子、墩子等村为重点,计划新建高质量住房60户,集中统筹设计建设路网、绿化、供电、通信、给排水、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打破村域界限,吸引周边群众建设高质量住房,培育高质量住房集中建设样板区。同时,在尊重农民安居需求和高质量住房建设实际的基础上,主动为分散建房农户提供房屋风貌、结构户型等方面指导,严控布局规划、风貌特色、前后标线、邻里高程等关口,切实提升高质量住房建设水平。高标准打造赵前路人居环境整治示范带,以唐湾、墩子、湾子等村沿路沿线居民点为重点,计划实施后院改造100户,风貌改造196户,整村整社推进农村前院风貌和中后院改造,提升居住质量,真正起到“前院有花有果、中院舒适宜居、后院牛羊兴旺”的目标。

  至目前,全镇累计新建高质量住房示范点3个44户,申请高质量住房贷款81户,实施后院改造188户,风貌改造81户。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中药材 “基因库”助甘肃定西打造“中国药都” 中药材 “基因库”助甘肃定西打造“中国药都”
  • 【乡村振兴看甘肃】陇南武都区:数字流动医院开到家门口 乡村群众健康体检更省心  【乡村振兴看甘肃】陇南武都区:数字流动医院开到家门口 乡村群众健康体检更省心
  • 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省直机关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报告会在兰州举行
  •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墒 临夏州永靖县积极抢抓农时给土地覆膜保墒
  •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微动画|疫苗“八问”,这些新冠疫苗知识,你一定要知道
  •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密 彩绘牛拉犁木雕,揭开大汉帝国开疆扩域的秘密
  •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兰州公安出入境“六个办”助推服务提档升级
  •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白银景泰公安为群众追回被骗钱款20万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山丹:农技惠农谱春晖
2   文县碧口镇:筑牢长江流域禁捕防线
3   临泽平川镇:劳务输转为乡村振兴助力添
4   临泽板桥镇:生态产业同发展 乡村振兴
5   庄浪:铆足“牛”劲 蓄力产业开新局
6   金塔:“共享菜园”圆了“田园梦”
7   民乐:抢抓农时忙春耕
8   瓜州:不负农时不负春 春耕生产正当时
9   靖远:肉苁蓉助力农民增收
10   崇信:不误农时不误春 花椒栽植正当时
11   瓜州:农家书屋变身致富“黄金屋”
12   会宁:乡村蝶变奏欢歌
13   肃南:园林春整 绘出山城新画卷
14   武都角弓镇:发展油橄榄产业 助推乡村
15   山丹:持续加强生态治理修复 引来众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