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渭源:学史力行践初心 做好健康“守门人”

21-07-15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海丽 王虹

  新冠疫苗接种是预防新冠肺炎最有效的一项举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渭源县妇幼保健院坚持学用结合、以学促干,高效安全有序推进接种工作,筑牢群众免疫屏障,做好群众健康“守门人”。

  “我们每天基本从上午7:00开始,到晚上12:00左右是常有的事情,最多的一天接种了1100多剂次。疫苗接种期间我们实行带班领导、值班人员24小时在岗制,单位和家仅隔着一条河,我一个星期也回不了一趟家,更顾不上家里的老小。”县妇幼保健院副院长王爱国告诉笔者。

  渭源县共有疫苗接种点19处,县妇幼保健院主要负责县城区,面向城区居民、各机关单位人员和流动人口的疫苗接种任务。

  为按时规范完成疫苗接种任务要求,县妇幼保健院设置预检、登记、接种、留观、应急处置“五区两通道”,配备叫号、登记、接种、留观系统,对全体人员进行了操作技术规范、疫苗安全管理、异常反应处置培训,同时,党支部书记率先垂范,党员带动,全员出动,截至目前,县妇幼保健院共接种疫苗2.3万多剂次。

  “在疫情防控及常态性开展的妇幼健康各项业务工作中,我们将继续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积极作为,始终把党的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用实际行动诠释医务工作者的责任和使命。”县妇幼保健院院长周福祥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甘州花寨乡:以生态产业强振兴基础
  •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献礼建党百年 兰州市文博成就展今日开展
  •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先进基层党组织丨皋兰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党支部:以“教”育行 行至民“安”
  •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图解|甘肃出台科技创新最全措施 给科技人吃下“定心丸”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渭源:学史力行践初心 做好健康“守门
2   临泽平川镇:美丽乡村催生“美丽经济”
3   临泽倪家营镇:培育新型经营主体 助力
4   高台南华镇:戈壁滩上新村靓
5   瓜州:紧绷“预警弦”筑牢“防御网”
6   金塔:凝聚科技力量 推动苜蓿增产增效
7   民乐:科技赋能助力中小企业稳健发展
8   高台:壮大劳务产业助力乡村振兴
9   瓜州:上半年实现劳务收入4.5亿元
10   西和:着力打造中药材种植示范基地“配
11   高台:外贸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12   西和:巩固脱贫攻坚成效 开启乡村振兴
13   渭源:“两癌”筛查 撑起妇女健康保护
14   瓜州:道路通 人心畅 百业兴
15   临泽蓼泉镇:把实事办进群众心坎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