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庆阳

庆阳华池县:筑牢乡村振兴生态屏障

21-07-15 09:52 来源:甘肃农民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华池县:筑牢乡村振兴生态屏障

  中国甘肃网7月15日讯 据甘肃农民报报道 (新甘肃·甘肃农民报通讯员康玉兰李春瑾)今年以来,华池县依托乡村优质的生态资源,结合“一村万树”工程,发展旅游观光、水果种植等林业产业,推动乡村振兴筑牢生态屏障。

  山庄乡努力把道路沿线建成绿树成荫、环境优美的绿色生态线和乡村绿化的示范窗口,全乡按照“春赏花、夏乘荫、秋观叶、冬有绿”的标准,对乡村组道路两侧全部绿化美化,栽植适宜生长且冠形好的阔叶落叶树和常绿树,形成针阔搭配、色彩多样、四季常青的景观带。

  林镇乡按照“生态美、村容美、庭院美、生活美、乡风美”的要求,动员引导 群众大力植树护绿、建设美丽家园,形成家家栽树、人人护花的良好氛围。“我们采取公路沿线栽植刺柏、国槐,村组道路栽植云杉、油松,河道栽柳,农户栽植红叶李、香花槐的方式,累计栽植观赏树种29800株。“一村万树”工程的实施,为乡村振兴奠定了生态基础,进一步加快了乡村美化绿化的进程。”林镇乡党委副书记李天飞说。

  王咀子乡把经济林果产业发展与“一村万树”工程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在乡村绿化中鼓励引导村民利用非耕地积极发展葡萄、金银花等特色经济林产业种植,实现生态与经济双赢。

  柔远镇李庄村在村部公园前后搭建了休憩平台和观光台、打造游乐园,铺砌了观光道,在村道、废弃地等处规划种植香花槐、云杉、月季、玫瑰等树种,不仅更好地展现了村庄特色资源,也为村民和游客提供了休憩娱乐的地方。村上大力推进绿化美化,村容村貌焕然一新,如今的李庄村,焕发出无穷的生机与魅力。

  截至目前,华池县已创建“一村万树”示范村32个,其中市级重点示范村7个,共栽植绿化树木,花灌木73.24万株,名贵树种有法桐,银杏等,集中连片栽植大树800亩,小树4500亩,投资500万元,32个村“一村万树”工程总投资2028万元,初步形成了“一村一品、一路一景、一树一业”的乡村绿化美化新格局。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产业发展齐头进 交易市场稳增收 兰州榆中县新营镇打好“绿色”“生态”两张名片
  •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多措并举保畅通 齐心协力治拥堵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任振鹤在参加甘肃省政府办公厅秘书一处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时强调 对党忠诚求实担当 团结紧张敬业乐业 在学习党史中走向未来在服务大局中实现价值
  •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甘肃省将为符合条件的科研院所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 激发科研人员创新创造活力 甘肃省将为符合条件的科研院所下放高级职称评审权
  • 尹弘在甘肃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将心比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尹弘在甘肃省信访局调研时强调 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 将心比心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
  • 定西:山上绿化城中净化 经济发展交出“绿色答卷” 定西:山上绿化城中净化 经济发展交出“绿色答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讲好陇蜀故事 传播麻辣味道
2   从“面子”到“里子”的变革——甘肃省
3   酒泉市金塔县:城市花园百花香
4   60岁以上健康状况稳定、药物控制良好的
5   警民合力 14万元现金完璧归赵
6   兰州市城关交警走进道路运输企业开展安
7   文明绿色出行渐成兰州新时尚
8   兰州市交通重点工程正在有序推进
9   兰张三四线铁路台岔沟1号隧道昨日顺利
10   兰州市形成水生态环境管控闭环机制
11   兰州市流动人员人事档案取消基本公共服
12   兰州市:七里河区政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
13   兰州市:皋兰县政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
14   兰州市:永登县政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
15   兰州市:红古区政协推进政协协商向基层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