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西和大桥镇:西瓜种植拓开村民致富路

21-07-14 16: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俗话说,春种希望,夏收甜蜜。时下正是西瓜上市的季节,走进西和县大桥镇郭坝村顺风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西瓜种植基地,只见一个个滚圆的西瓜翡翠般缀在瓜秧上,长势喜人,合作社的负责人马元元正忙碌着给西瓜施肥。

  “我们郭坝村自古以来就有种植西瓜的传统,因为光照充足,而且是沙坝地,种出来的西瓜味甜,深受市场欢迎。”顺风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马元元介绍到,2017年自己成立了西和县顺风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开始大规模的种植西瓜。

  马元元种植西瓜已有20余年了,多年来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加上政策和技术的支持,使他的西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到2020年时,他的合作社西瓜种植规模已达到50亩,收入25万元。

  眼下,马元元种植的50亩西瓜马上就要上市了,而他却一点都不为销售发愁,因为这些西瓜早就有了买家。

  “以前我们的西瓜上市时,只知道摆"路边摊",或者自己联系买家,西瓜销得比较慢,好在2019年郭坝村的定点帮扶单位国网甘肃电力公司得知这一情况后,彻底给我们解决了这一问题。马元元告诉记者,“现在我们郭坝村的西瓜成熟后,就由国网甘肃电力公司按照市场价统一收购,确保了我们的西瓜能够及时卖出去。”

  据了解,自2017年顺风种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成立以来,通过土地流转、技术指导、入股等方式引导群众大力发展西瓜产业,改变了当地自种自吃西瓜的种植模式,把西瓜种植变成了一项富民产业。

  “下一步,我们将立足资源禀赋,引进优良品种,扩大种植规模,利用好我们的西瓜比周边地域早熟的特点,开阔更大的市场,把我们的西瓜产业做大做强。”对于未来的发展马元元充满希望、信心满满的说道。

  通讯员 王汉军 梁云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八)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七)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六)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五)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四)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三)
  •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海报|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大道如虹筑坦途 砥砺前行谱新篇
2   民乐:高原夏菜迎丰收促发展
3   华亭:幸福花开别样“红”
4   西和:小小花椒铺就脱贫致富路
5   崇信:做强红牛产业 助推乡村振兴
6   灵台中台镇:大棚西瓜采摘忙
7   瓜州:项目建设热潮涌动
8   文县丹堡镇:夏季农作物病虫害防治保增
9   金塔:件件小事暖人心 处处真情显担当
10   瓜州:“互联网+”为幸福提速
11   高台:黄花菜丰收富农家
12   西和大桥镇:小花椒成为乡村振兴的大产
13   金塔:特色高效农业 助推乡村振兴
14   金塔:“红色物业”释放“红色效应”
15   民乐:推动杆路线路改造 扮靓城市新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