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酒泉

全国种业专家咨询组来酒泉市调研

21-07-12 15:40 来源:酒泉日报 编辑:赵满同

  原标题:全国种业专家咨询组来酒泉市调研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打好种业翻身仗决策部署,研究提出国家级制种基地发展建议,7月10日至11日,由中国农业绿色发展研究会理事长、农业农村部种业专家组组长、农业农村部原党组副书记、原副部长余欣荣带领的全国种业专家咨询组来酒泉市,围绕利用国家扶持基地政策,促进制种向优势基地集中、优势企业向优势基地集中等工作开展调研。

  甘肃省委农办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厅长李旺泽一同调研。

  酒泉市委书记吴仰东,酒泉市委副书记、市长王立奇,酒泉市政协主席李永军,酒泉市副市长赵峰及市政府秘书长贾泰斌参加调研或座谈。

  专家咨询组先后到肃州区总寨工业园区蓝翔园艺公司、肃州区果园镇中所沟村、肃州区银达镇清水河湿地公园千亩花海景区、肃州区国家现代农业产业园种子科研中心、酒泉庆和农业开发有限公司等地,通过听取汇报、现场查看等方式,深入了解近年来酒泉市种业企业发展现状、企业人才引进与科研生产、制种基地规划建设等情况,并与种业企业负责人就现代种业发展事关科技、人才、资本和品牌、营销、服务等有关问题探讨交流。

图片

  在7月11日召开的座谈会上,专家咨询组对酒泉市现代制种产业发展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专家咨询组指出,要科学谋划,因地制宜采取有效措施,在品种创新、基地建设、产业发展模式优化等方面重点发力;要高站位、大谋划、踏实干,全力推动种业企业做大做强,为酒泉现代种业发展作出新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强化体制机制创新,出台务实管用的政策措施,狠抓政策落实,促进种业产、学、研融合发展,推动酒泉种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图片

  吴仰东代表酒泉市委、市政府向专家咨询组来酒泉市调研种业发展工作表示感谢。他说,酒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种业发展工作,将认真吸收梳理专家咨询组对酒泉市种业发展提出的宝贵意见,进一步完善种业发展思路和举措,着力在统筹规划布局、政策支持体系构建、创新科技投入、科研力量整合等方面下功夫,促进资源、要素、人才有机集聚,积极探索现代种业发展之路,为推进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图片

  座谈会上,赵峰汇报了酒泉市现代制种产业发展情况。

  酒泉日报全媒体记者:张静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州大学揭牌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州大学揭牌
  •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风险告知书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风险告知书
  • 【陇拍客】平凉华亭:银镰挥舞夏收忙 麦浪翻滚粮归仓 【陇拍客】平凉华亭:银镰挥舞夏收忙 麦浪翻滚粮归仓
  •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兰州市公安局关于优化小型及微型客车限行措施的通告
  •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酒泉瓜州:十五万亩枸杞进入采摘期
  •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张掖七彩丹霞景区旅游热度持续升温
  •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蔡仁智:38年搞绿化 汗水浇出满山霞
  •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文明出行助力城市文明更进一步 兰州干部职工多种方式践行绿色出行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特色产品引八方宾客 科技创新促绿色发
2   酒泉市特色农产品在兰洽会上备受欢迎
3   全国种业专家咨询组来酒泉市调研
4   甘肃农家女创业记:生活技能制鞋帽 缝
5   甘肃电商“玫瑰”创业做“宫灯”:“姐
6   黄河国家文化公园研究院在兰州大学揭牌
7   兰州市民政局发布未成年人防溺水安全风
8   【飞阅甘肃】夏日祁连山 青山碧水共云
9   【陇拍客】平凉华亭:银镰挥舞夏收忙
10   [走进乡村看小康]甘肃兰州 种好高原菜
11   中国首个千万千瓦级多能互补综合能源基
12   兰州如何搞活数字经济 专家来支招
13   从“寸草不生”戈壁滩走向现代化灌区—
14   甘肃玉门:新技术+新渠道 蜜瓜品质提升
15   甘肃省卫生健康委“我为群众办实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