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七彩人参果喜迎丰收季

21-07-08 17:12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七彩人参果

  近日,在瓜州县七墩乡现代农业科技示范园区内,枝繁叶茂的人参果树棵棵挺拔健壮,墨绿的叶片层层叠叠,一个个圆滚滚、金灿灿的果子挂在枝叶间,散发出阵阵馥郁气息,令人不禁口舌生津。

  走进棚内,七彩人参果种植户杨俊贤一家人正忙碌着采摘已经成熟的人参果,不到一上午时间,就满满采摘到几大桶,收获的喜悦呈现在每一张笑脸上。当问及到今年的收成时,杨俊贤的妻子兴高采烈地介绍,他们家种植七彩人参果虽然是第一年,但是收益却很可观,现已卖出的第一批人参果就收入2万元,预计全部售完可突破6万元,较往年有更丰厚的收成。

  现年55岁的杨俊贤,是瓜州县七墩乡第一批引进七彩人参果的种植户。“头次种这东西,也没有什么经验,多亏了农技中心的干部和村上的农技员,一旦有特殊情况出现,一个电话打过去他们总是能第一时间内帮我解决,真是帮了大忙。今年的收成好,让我有了种植的信心,明年我计划再多种几棚。”杨俊贤说。

  “这棚七彩人参果从目前的结果情况来看,比普通人参果挂果率稍高一点,从出果的情况看产量也会高一到两成。而且这种七彩人参果形状圆、卖相好、口感更好、营养价值更高、售价也比一般的人参果高,所以说经济效益更好。”瓜州县七墩乡副乡长马豪捷说。

  近年来,瓜州县七墩乡紧紧围绕戈壁农业产业发展,鼓励农民大力发展特色农业,积极引进各类果蔬新品种,实现了传统农业向高效现代农业的转变,拓宽了群众致富的路子。至目前,瓜州县七墩乡大棚内特色品种共有7种左右,新引进的圣女果、羊肚菌、七彩人参果更是赢得了周边乡镇群众的喜爱,温室大棚也逐渐成为了短途休闲的采摘之地。

  通讯员 宋莹蕊  郑宏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瓜州:七彩人参果喜迎丰收季 瓜州:七彩人参果喜迎丰收季
  •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第27届兰洽会开幕 呈现“实体+数字”新型展会模式
  •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百年华诞·绚丽陇原”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陇原党史图片展走进酒泉瓜州
  •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聚焦兰洽会】逛兰洽会台湾馆 品台湾味道看台湾工艺
  •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长图|兰洽会 尹弘会见国内嘉宾说了这些
  •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兰州市开展2021年第二季度生活垃圾分类考核工作
  •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第二十七届兰洽会酒泉展厅布展工作就绪 酒泉市有60家企业参展
  •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酒泉市肃州区高原夏菜进入采摘高峰期 48小时运抵粤港澳大湾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七彩人参果喜迎丰收季
2   礼县:电子商务为乡村振兴注入新动力
3   宕昌毛鲜花:心中有真情 柔肩挑重担
4   “筑巢”引得“金凤”栖——金塔县招商
5   西和:水生生物增殖放流 净化水域生态
6   西和:环境卫生大整治 助力乡村换新颜
7   高台宣化镇:洋葱丰收劳务火 兄妹抱团
8   高台:四项举措激发创业活力
9   西和:花椒成群众增收致富“金果果”
10   灵台:千亩有机小麦喜获丰收
11   高台罗城镇:4418亩小麦开镰收割
12   漳县:绘就新时代美丽乡村新画卷
13   瓜州:乡村旅游助推乡村振兴
14   金塔:葡萄飘香喜丰收 休闲采摘正当时
15   庄浪:苹果产业助推经济发展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