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方大炭素王丽萍: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初心 铸就不凡

21-07-03 23:2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7月1日下午,兰州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举行。方大炭素新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设备部综合党支部书记、资产管理员王丽萍荣获优秀共产党员光荣称号。

  “能够在伟大的中国共产党百年诞辰之际获评‘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的光荣称号,倍感荣幸,这项荣誉不只是给我个人的,也属于为方大炭素的发展默默奉献的每一位党员。”表彰大会结束接受采访时,王丽萍依然难掩激动的心情。

  对王丽萍而言,这份荣誉是一种鞭策、一种动力,指引着她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以更加饱满的精神与热情迎接工作上的新挑战,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

  在方大炭素固定资产管理岗位上,王丽萍一干就是28年,厂里大大小小的房屋、设备都清清楚楚地装在她的脑海里,无论干部还是员工,有扯不清的资产,第一个想到的就是她,因为从企业改制到现在,每笔资产都经过她的手,她都会如数家珍,产权、属地、年限、账内账外、了然于胸,她就是权威。因此,她也被全公司员工亲切地称赞为方大炭素的“大管家”。

  从1999年入党到现在,王丽萍已经是有着22年党龄的老党员。作为党员,她始终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把“做人以德为本,奉献当先”作为自己的座右铭。在平时的工作中,事事、处处、时时都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对工作永远是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表现出强烈的事业心和高度政治责任感。不论是自己的本职工作,还是所从事的党务工作,她总是能保质保量、有条不紊地做好各项的工作。

  在工作上她尽职尽责,做事雷厉风行,精细严管,不讲情面;在生活上她严于律己,对人坦诚相待,满腔爱心,无私奉献,赢得了社会各界的高度赞誉。

  1992年王丽萍第一次看到关于“希望工程”的报道,便担负起为甘肃镇原县和白银市的两名小学生捐资助学的义务,每年120元,而当时她每月的工资才72元。现在,她所资助的孩子都找到了合适的工作,并且成家立业。不论是九八抗洪、汶川地震、玉树抗震,还是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她都积极捐款捐物、缴纳特殊党费,努力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

  在业务上比别人精一点,工作质量上比别人好一点,工作效率上比别人高一点,比别人多一点情怀,多一份信仰,多一份付出、多一份奉献。就在这样“多一点”“好一点”的坚持和努力中,王丽萍践行者一名共产党员不悔的初衷。

  百佳“兰州好人”,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铜奖,全国无偿献血奉献奖金奖,方大集团优秀党员、优秀员工、优秀党务工作者、“雷锋式”好员工,“感动方大十大人物”,兰州市优秀共产党员……一份份荣誉,见证着王丽萍对工作的热爱和坚守,也见证着这位老党员永不停歇的足迹。

  在她的影响下,方大炭素越来越多的年轻人加入了党组织。王丽萍也希望他们无论从事什么工作,无论在哪个岗位,都要抱定一个信念,脚踏实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认准一件事情专注去做,不断摸索前进,不断提高自己的职业技能。

  “现在我们的国家越来越富强,身边的年轻人也都积极主动,锐意进取,拥有能干事干成事的热情活力,拼劲韧劲。相信方大炭素强劲的发展势头,党建为魂的企业文化将培养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人才。”虽然还有两年就快要退休,但王丽萍工作热情依旧不减,“一定要以身作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站好最后一班岗,为方大炭素更快更高的发展贡献自己全部的力量。”

  中国甘肃网记者 张玉芳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花开增色 产业振兴添景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花开增色 产业振兴添景
  •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两女孩结伴离家出走 兰州铁警暖心劝返
  • 敦煌文博会官网全新升级上线 为您呈现“一会一节”最新资讯 敦煌文博会官网全新升级上线 为您呈现“一会一节”最新资讯
  •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天水秦安:“一件事一次办”模式 切实减少群众跑腿次数
  •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十三届甘肃省委第七轮巡视整改进展情况公布
  •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以村为美】“乡约”榆中品金秋:花田正烂漫 浪街瓜果香
  •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甘肃省“陇信通”平台融资规模突破百亿元大关
  •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甘肃“葡农”培育葡萄界“爱马仕”:农活更需创新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大新闻学子重走西北角】环县“大学
2   2021年甘肃省全民国防教育军营开放日示
3   瓜州:“土专家”“田秀才”助力乡村振
4   临泽:生态旅游绘制乡村振兴美丽画卷
5   【小康圆梦·看甘肃】漳县:助力乡村振
6   民乐:喜迎中秋 民俗味浓
7   【庆丰收 感党恩】漳县:玉米喜丰收 群
8   夏河县举办“请党放心 强国有我”少先
9   【小康圆梦·看甘肃】瓜州:秋收肥了牛
10   渭源:多元化产业发展 助力乡村振兴
11   临泽平川镇:农机“体检”护航秋收
12   【庆丰收 感党恩】成县:订单辣椒喜丰
13   瓜州:重点项目有序推进
14   【小康圆梦·看甘肃】金塔:赶着牛羊奔
15   【小康圆梦·看甘肃】宕昌木耳乡:致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