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汲取百年党史智慧 弘扬传承红色文化”——陈玉福红色文化主题作品研讨会在兰召开

21-07-03 21:0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1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6月29日,以“汲取百年党史智慧,弘扬传承红色文化”为题的陈玉福红色文化主题作品研讨会在兰州大学召开。甘肃省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滕飞,甘肃省作家协会秘书长陈昊,甘肃省作家协会副秘书长冯丽君,甘肃省作家协会办公室主任王熠,张掖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程琦,省乡村振兴局一级调研员、报告文学作家李伯祥,兰州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权绘锦教授、张掖市作家提高班学员及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全体硕博士参会,会议由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所长古世仓教授主持。

  甘肃省作家协会常务副主席滕飞对研讨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对陈玉福能够兼顾文学数量与质量、坚持文学作品的市场性和纯文学性的创作方式表示支持与鼓励,并肯定了兰州大学文学院的学术水准。

  甘肃省作家协会秘书长陈昊表示,作为文学界一种现象级的存在,陈玉福近年来一直在创作与提升,在充满中国力量的话语之中塑造了一大批特色鲜明的甘肃人物形象,尤其表现在他的红色文化主题作品之中。

  张掖市文联副主席程琦发言时说,陈玉福是一位高产、勤奋的作家,其红色文化主题作品尤为出色,并鼓励在场同学体会红色文化,弘扬红色经典。

  兰州大学文学院刘竺岩、郑莹、王昕宇、马皓哲等九位同学对陈玉福红色文化主题作品进行主旨发言,观点新颖,视域宽广,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兰州大学文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

  陈玉福作了以“爱上读书,快乐生活”为题的交流分享,他数十年如一日坚持学习、创作的经历让在场师生备受鼓舞,坚持阅读、坚定文化自信是他讲好红色故事的重要能量来源。

  兰州大学文学院副院长权绘锦教授致闭幕词。权绘锦强调,本次活动是中国现当代文学研究所党支部承办的支部品牌活动,既是党史学习教育,同时也是学生学术训练平台。他希望学院派文学研究批评能够与本土作家文学创作形成更加紧密的良好互动关系,使学问服务于社会经济的发展。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市玉泉观大景区年底前对“两优”表彰人员实行免票参观 天水市玉泉观大景区年底前对“两优”表彰人员实行免票参观
  • 甘肃省百名知名专家大型义诊活动开启 甘肃省百名知名专家大型义诊活动开启
  • 泾河特大桥彭大高速四十里铺互通立交 泾河特大桥彭大高速四十里铺互通立交
  • 邻里下午茶 快乐大家庭西固区多种模式构建和谐社区 邻里下午茶 快乐大家庭西固区多种模式构建和谐社区
  • 任振鹤在兰州市现场督办解决民生问题时强调 始终牢记为民宗旨 时刻心系群众冷暖 将心比心解决好人民急难愁盼的事 任振鹤在兰州市现场督办解决民生问题时强调 始终牢记为民宗旨 时刻心系群众冷暖 将心比心解决好人民急难愁盼的事
  •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省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甘南宣传片 全国村庄清洁行动现场会 | 甘南宣传片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孔彦荣:脱贫攻坚践行者 乡村蝶变“领头雁”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孔彦荣:脱贫攻坚践行者 乡村蝶变“领头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汲取百年党史智慧 弘扬传承红色文化
2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保小分会“庆祝中
3   七集人文纪录片《我在敦煌》线上开播
4   同庆建党百年 共谋未来发展——“一会
5   情!
6   关注 | 太震撼!敦煌戈壁惊现巨幅党徽
7   100年峥嵘岁月!金昌老党员对党说说心
8   张掖市扎实开展烈士遗属关爱帮扶工作
9   一村一落皆美景 人在画中不思归——“
10   满城璀璨庆华诞!今晚,央视聚焦兰州灯
11   甘肃省武威“重离子”开诊以来治疗肿瘤
12   百年大党·先锋 | 王成伟: 做好农村振兴
13   百年大党·先锋 | 吕江涛:环卫一线书写
14   从《致敬百年》看文艺作品如何讲好党史
15   赓续光辉历程 奋进复兴伟业——习近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