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

21-07-03 21:1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7月3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7月2日,武威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推进会召开。武威市委书记、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柳鹏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动员暨培训会议精神,充分认识创城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进一步坚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信心和决心,切实在认识上再提高、力度上再加大、责任上再落实,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今年创城工作各项任务。

  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创城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伟主持会议。市领导周晓红、马得明、赵立新、王国斌、鞠毅、梁朝阳、王玉真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全省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暨培训会精神,通报了2021年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方模拟测评情况。凉州区、市住建局、市市场监管局、市交警支队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

  柳鹏指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建设幸福美好新武威、增进广大市民福祉的重要载体。新一轮创城工作启动以来,全市上下紧盯创建目标,突出抓基础建设,抓规范管理,抓新风培育,抓长效机制,创城的组织体系更为有力,项目支撑更为强劲,城市治理措施更为有效,全民参与创城的氛围更为浓厚,创城工作起步有力、开局良好。但在思想认识、基础设施、城市管理、文明养成、宣传动员等方面还存在不少短板弱项,与创城测评标准相比还有不小差距,各级各相关部门务必引起高度重视,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柳鹏强调,要牢固树立创建为民、创建惠民、创建靠民的理念,牢牢扭住关键环节,进一步提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综合实力。基础设施要补短板、强弱项,努力让环境更优美;精神文明要抓宣传、促养成,努力让市民更文明;城市管理要重细节、常整治,努力让秩序更优良;公共服务要提效率、上水平,努力让服务更优质;特色工作要创品牌、抓亮点,努力让创城更全面。

  柳鹏强调,全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压实工作责任,坚持群众主体,加强督查考核,进一步凝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强大合力,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过硬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整合各方面力量,统筹各方面资源,集聚各方面智慧,迸发各方面潜力,全力以赴抓好创城各项工作。

  周伟强调,要在思想动员宣传引导上再下功夫,扩大宣传动员范围,创新思想发动的方式方法,通过各类宣传载体,深刻阐释创城是为提高城乡群众生活品质,提高全市人民对创城工作的思想认同、行动认同。要查漏补缺做实做细创城各项工作,深入查找存在差距和短板弱项背后的原因,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各行各业规范标准,由点到面,夯实工作的基本面,让城市由内到外、自然而然散发文明气息。要进一步端正创城理念,全面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理念,不搞形式主义,实打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群众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实,让人民群众共享创城成果,通过创城推动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会前,与会人员观摩了医院、小区、银行网点、学校、集贸市场、城乡接合部、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社区等点位,并进行了现场点评。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游面向全球征集精品线路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游面向全球征集精品线路
  • 央视新闻频道两档节目聚焦兰州灯光秀 央视新闻频道两档节目聚焦兰州灯光秀
  • 兰州市中考评卷结束成绩将于7月8日公布 兰州市中考评卷结束成绩将于7月8日公布
  • 今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7月6日开始报名 今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7月6日开始报名
  • 第六届兰州科博会定于9月举行将自线上线下征集科技成果千项 第六届兰州科博会定于9月举行将自线上线下征集科技成果千项
  • 甘肃省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 甘肃省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
  • 央视直播兰州城市灯光秀 黄河两岸 璀璨生辉 央视直播兰州城市灯光秀 黄河两岸 璀璨生辉
  •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央视直播兰州城市灯光秀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央视直播兰州城市灯光秀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2   甘肃省高考录取工作将于7月5日开始
3   【距第二十七届中国兰州投资贸易洽谈会
4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甘南:抢占
5   中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国巡展(甘肃站
6   张锦刚检查指导兰洽会筹备情况时强调
7   郭鹤立会见荣兰祥一行
8   加强国际传播能力建设 讲好中国共产党
9   光耀母亲河 万众心向党 央视直播兰州城
10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11   “交响丝路 如意甘肃”入境游面向全球
12   央视新闻频道两档节目聚焦兰州灯光秀
13   兰州市中考评卷结束成绩将于7月8日公布
14   今年下半年全国英语等级考试7月6日开始
15   第六届兰州科博会定于9月举行将自线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