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武威市向全国文明城市阔步前进

21-02-19 12:3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赵满同

  中国甘肃网2月19日讯(本网记者 张振国 文/图)2月18日,武威市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工作部署会召开。会议的召开标志着武威市吹响了创建第七届全国文明城市的冲锋号,这也充分表明了武威市委、市政府对创城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创则必成的坚强决心。

  2018年,武威市委、市政府着眼全局、立足长远,顺应全市人民热切期盼,作出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部署,将其作为优化城市环境、增进人民福祉、促进高质量发展、提升社会治理能力水平的有力抓手,全民总动员、全员齐发力,经过三年的不懈努力,武威市创城工作取得重要阶段性成效。

  创城三年来,一大批群众长期以来关心的老大难问题得到解决,创城工作得到了群众的高度认可和大力支持,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增强,2020年度创城测评群众参与率、满意度分别达到100%、98.27%。创城三年来,不仅改变了城市面貌、重塑了城市气质,各级干部在积极参与创城的过程中接上了地气,锤炼了作风,经受了考验。创城三年来,武威市取得了综合测评位列全省4个地级提名城市第1名,未成年思想道德建设工作测评连续三年在全省名列前茅。

  会议进一步明确目标,凝心聚力,打造“德城”“文城”“绿城”“清城”“智城”品牌,确保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减,推动创城任务全面落实。并谋划确定了三年创城目标任务,计划于2023年,全力冲刺达标,力争综合测评成绩进入全国同类城市前30名,成功进入全国文明城市行列。

  三年创城路,一年一个目标,一年一个台阶。计划以“三项教育”和“八大环境建设”为着力点,以开展“精神文明建设十大提升行动”“城市环境风貌十大整治行动”为抓手,全力打造“五城”品牌,确保目标不变、标准不降、劲头不减,推动创城任务全面落实。

  其中,将以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为总抓手,把铜奔马5A级文化旅游景区申报创建、雷台文化旅游综合体、历史文化街区建设保护、神州荒漠野生动物园、苏武沙漠大景区、天梯山文化旅游景区建设和武威文庙儒学院、大云寺、长城保护、雷台汉墓文保工程等工作纳入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旗帜下,系统谋划、一体推进,加快景区景点建设进度,力争早日建成投运,更好地服务文明城市创建。将按照旅游城市的标准和理念,统筹做好宾馆、饭店、公交、出租等现代服务业各领域的整治规范提升工作,擦亮历史文化名城金字招牌,焕发历史文化名城新光彩,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会上,武威市对创建第六届全国文明城市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了现场表彰。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活动
  •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亿元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亿元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酒泉:4万亩辣椒“红红火火”映红农民幸福新生活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甘肃酒泉:4万亩辣椒“红红火火”映红农民幸福新生活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张掖:祁连山下“晒秋”忙
  •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甘肃省“100系列”献礼建党百年】物华天宝润陇原·兰州榆中捧出诗画田园 引青海游客入甘乐享乡村之旅
  • 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国庆长假期间 甘肃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公交司机联合群众协力抬车救人
2   甘肃省网络安全宣传周10月11日开幕 将
3   甘肃省网络空间安全论坛11日在敦煌举办
4   甘肃省网络安全主题展览10月11日在敦煌
5   甘肃省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赛总决赛明
6   临泽县举办2021年青少年网络安全知识竞
7   网络安全科技馆里长知识
8   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将于11日至17日举行
9   百年百城 甘肃敦煌:丝路重镇风光好 林
10   金昌:为一家人奔走的一座城
11   兰州市城关区治理共享单车无序发展 限
12   试开园以来兰州野生动物园已接待游客达
13   兰州车站“十一”长假旅客运输近百万
14   平凉泾川:多措并举壮大牛产业
15   国庆假期1700万人游甘肃 旅游收入102.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