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蜜瓜管护正当时 农技服务送上门

21-06-30 16:4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讲解农技

  当下正值蜜瓜生长的关键时期,也是蜜瓜病虫害高发阶段,酒泉市瓜州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抢抓农时节点,精心安排部署,派出农技骨干力量深入各蜜瓜种植乡镇开展农技指导服务。

  “最近这个棚里有好几株瓜到中午的时候叶子就蔫了,早晚就又好些了,你看看这是啥原因?”瓜州县瓜州镇瓜州村蜜瓜种植户李玉环向农技员询问。

  “这是枯萎病,发病症状表现为中午叶片萎蔫,早晚恢复,发病严重的时候,植株早晚不能恢复,整株或部分侧枝就开始枯死。”瓜州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农技师康波给瓜农讲解蜜瓜病害症状,并提出防治措施。他说“像这种情况,要及时摘除病株,可按照药剂说明交替使用枯萎灵、恶霉灵、可杀得等药剂灌根处理,每5-7天1次,连续防治2-3次。”

  学史力行,实干为民。瓜州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坚持一切工作从实际出发,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充分发挥农技优势,通过开展田间地头农技指导、技能培训、病虫害防治等农技服务,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切实解决群众最关心、最迫切的问题,助农增收,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

  “自5月份以来,我们组织全县100余名农技干部重点在蜜瓜种植乡镇逐村开展蜜瓜栽培农技和病虫害防控培训50场次,在提升蜜瓜种植田间管理的同时,有效遏制了病虫害的发生蔓延。至目前,共开展各类科技培训及田间农技指导240余场次,参训群众20000人次以上,印发培训手册及宣传彩页15000余份册,切实提升了蜜瓜产业种植科技水平,大大提高了蜜瓜产量,保证了群众的收入。”瓜州县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主任陈莉说。

  通讯员 陈颢文 杨永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兰州新区西岔镇:西兰花丰收 村民采摘忙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陇中大地跨越之变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陇中大地跨越之变
  •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 徽县:花映三泉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 徽县:花映三泉景区成为“网红打卡地”
  • 瓜州: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瓜州:党建引领绘出美丽乡村新画卷
  • 瓜州:新能源产业顺“风”飞扬 追“光”崛起 瓜州:新能源产业顺“风”飞扬 追“光”崛起
  •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唱支山歌给党听》——甘肃省科学技术协会献礼党的百年华诞
  •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你 手绘长图|致敬!用鲜血和生命捍卫祖国领土主权的你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红色基因 担当时代使命——天水网
2   百年奋斗路 放歌新时代!定西市庆祝中
3   定西市举行“向党汇报”2021年投资项目
4   陇南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隆重召开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6   兰州市文旅局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
7   明日暑运开启 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
8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六大方面看
9   渭源:“四史”宣传教育深入人心
10   金塔:学史力行办实事 为民解难谋福祉
11   金塔:光荣在党50年 老骥伏枥葆初心
12   “黄河蓄水池”甘肃甘南重生态:多措持
13   金塔:“微课堂”撬动党史学习大成效
14   瓜州:新技术为蜜瓜产业注入“新动能”
15   宕昌好梯乡:念好产业经 奔向小康路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