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短视频】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举办 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和中外记者见面会

21-06-29 19:32 来源:甘肃广电总台 编辑:王烁

  今天上午(6月28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新闻中心在北京梅地亚中心举办第二场新闻发布会和一场中外记者见面会。

  本次新闻发布会邀请中央纪委副书记、国家监委副主任肖培,中央统战部副部长许又声,中央对外联络部副部长郭业洲,中央财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结合各部门工作职能介绍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肖培说,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百年奋斗锤炼出的最鲜明品格。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把全面从严治党纳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扭转了“四风”积弊,构建起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反腐败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并全面巩固,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成就,为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提供了强大政治引领和坚强政治保障。

  许又声说,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始终坚持和发展最广泛的统一战线,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力量,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共同致力于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伟大事业。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我国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和海内外同胞关系更加和谐,统一战线呈现出团结、奋进、开拓、活跃的良好局面,汇聚起了海内外中华儿女同心共圆中国梦的磅礴力量。

  郭业洲说,100年来,党的对外工作始终同党和人民站在一起,始终坚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理论成果为指导,贯穿中国革命、建设、改革等各个历史时期的全过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共产党的国际影响力、感召力、引领力显著提升,前所未有的走进世界政党舞台中心。

  韩文秀说,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经济实力实现大幅提升,中国人民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展现出无比光明的前景。

  新闻发布会后,举行了中外记者见面会,邀请“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获得者和新发展党员代表围绕“传承百年薪火 践行初心使命”与中外记者见面交流。

  甘肃台记者北京报道。

  甘肃广电总台全媒体记者: 张弛 卢珍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甘肃省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 甘肃首个高校思政实践育人基地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甘肃首个高校思政实践育人基地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举行《兰州通史》首发仪式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举行《兰州通史》首发仪式
  • 瓜州:小小公益岗铺就致富路 瓜州:小小公益岗铺就致富路
  • 瓜州:念好“养牛经”奔上小康路 瓜州:念好“养牛经”奔上小康路
  • 瓜州:“蜜瓜事业”铺就致富路 瓜州:“蜜瓜事业”铺就致富路
  • 临泽: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临泽: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临泽:流沙河景区开启最美模式笑迎八方客 临泽:流沙河景区开启最美模式笑迎八方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百年大党·阵地(34)】界石铺红军长
2   【百年大党·先锋(9)】张炯:兰州“南
3   【百年大党·堡垒】红色主题展汇集200多
4   【100秒@100年】武威100秒
5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
6   一场演出一节“党课” 《致敬百年》兰
7   中国共产党甘肃一百年大事记(1921年—
8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
9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10   尹弘带领省级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11   【专题】2020年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
12   高台县西苑幼儿园功能室建设及设施设备
13   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特种行业信息管理系统
14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全身热断层扫(TTM)
15   白银市教育局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