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时政

“光荣的追寻——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红色精神巡礼”大型直播采访活动在甘南启动

21-06-23 19:20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中国甘肃网6月23日讯(本网记者 赵满同 特约记者 刘有中) 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网易新闻甘肃运营中心承办的“光荣的追寻——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红色精神巡礼”大型直播采访活动,于6月22日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通过网易新闻的直播镜头,带领大家一同追寻共产党人在陇原大地留下的光辉足迹,感受甘南璀璨生辉的红色长征精神。

  甘南熠熠生辉的红色长征精神

  6月22日上午,“光荣的追寻——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红色精神巡礼”大型直播采访活动的第一站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作为享誉省内外的红色教育基地,红军长征在甘南留下了大量珍贵的革命遗迹,“长征精神”也在甘南浓墨重彩的增添了一笔红色文化。

  “俄界会议”遗址、茨日那毛主席旧居、腊子口战役遗址、洮州苏维埃旧址、杨土司革命纪念馆、宣侠父烈士纪念馆等一系列红色遗迹,就像一颗颗璀璨夺目的宝石、一座座熠熠生辉的丰碑,时刻照耀和激励着我们虔诚的心灵和前进的脚步。

  据了解,从“俄界会议”旧址到天险腊子口这段百里红色长征路,是先烈们一个脚印一个脚印走出来的,一路留下了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光辉的红色文化。

  目前,迭部县正在着力打造绿色生态长廊、百里白龙江绿化带、风情线,推进“五无甘南·生态迭部”创建,让红色文化与绿色生态相得益彰、共生共融。

  随着建党100周年的临近,目前全县各乡镇、部门以党史学习教育为的契机,坚持学史力行,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重走长征路、瞻仰遗址、聆听党课和当地老人讲红军故事等活动,掀起“打造百里风情线,绿化红色长征路”的热潮。

  沿路,随处可见高高飘扬的党旗,随处可见配戴党徽的党员,随处可见穿着志愿服的志愿者、妇女干部、当地群众。

  甘南藏族自治州迭部县正在用行动践行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生态理念,用心感受长征路上的革命精神,使广大党性得到进一步提升,精神得到进一步洗礼。

  直播+访谈 全方位弘扬革命精神

  据了解,此次“光荣的追寻——喜迎建党100周年系列红色精神巡礼”大型直播采访活动将于6月22日至28日,陆续走进甘南藏族自治州和庆阳市,带领大家重温革命先辈们可歌可泣的战斗史诗,以及厚植于心的家国情怀,感受伟大的长征精神和南梁精神。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