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百年大党·堡垒】红色主题展汇集200多件革命文物 张家川县博物馆成为党史学习教育打卡“热地”

21-06-29 19:23 来源:中国兰州网 编辑:王烁

  毛主席像章、建国初期的红色宣传画、毛主席著作小红本……四个单元、200多件(组)革命文物,静静地陈列在张家川县博物馆里,于无声处细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中留下印迹和华彩,是红色岁月的见证,是红色精神的载体,是红色血脉的延续。这是张家川博物馆举办的《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精神——建党100周年特展》,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的一份精神献礼。

  走进博物馆,琳琅满目的毛主席像章,泛黄的红色宣传画,各种珍贵照片资料,充满年代感的毛主席著作小红本……每一件文物都有故事,每一张图片背后都是一段历史。这个红色主题的展览共分党史文献、王震将军过关山、革命队伍艰苦奋斗、毛泽东同志的照片及像章四个单元,承载着鲜活红色记忆的文物,被文物工作者和普通收藏者所珍藏,经由博物馆协调汇聚到这个特殊的展厅,供广大党员群众参观学习,截至目前累计接待观众8000人次,成为张家川县党史学习教育新的“打卡地”。

  张家川县博物馆工作人员马悦说,“我们希望通过展览,引导干部群众重温共产党走过的一百年征程,学习党的奋斗史,知古鉴今,在学党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传承红色基因做出榜样。”

  当前,博物馆在公共文化服务和社会教育方面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正逐步成为青少年教育的第二课堂和宣传推介历史文化的重要基地。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张家川县博物馆立足职能,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解说和参观路线中参观过程,通过参观学习、主题教育、分享交流等不同形式,为不同阶层不同年龄阶段的观众群体提供适合的内容。同时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丰富人民群众文化需求相结合,开展文创产品研发、博物馆文物图片展“进社区、进学校、进军营、进企业、进乡村”,盘活革命文物,宣讲好党史故事,成为张家川县党史学习教育的“主阵地”。(全媒体记者 魏宁 柳杨春)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甘肃省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表彰大会
  • 甘肃首个高校思政实践育人基地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甘肃首个高校思政实践育人基地在兰州职业技术学院揭牌
  •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举行《兰州通史》首发仪式 献礼建党百年 甘肃举行《兰州通史》首发仪式
  • 瓜州:小小公益岗铺就致富路 瓜州:小小公益岗铺就致富路
  • 瓜州:念好“养牛经”奔上小康路 瓜州:念好“养牛经”奔上小康路
  • 瓜州:“蜜瓜事业”铺就致富路 瓜州:“蜜瓜事业”铺就致富路
  • 临泽: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临泽:全面提升城市“颜值” 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 临泽:流沙河景区开启最美模式笑迎八方客 临泽:流沙河景区开启最美模式笑迎八方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100秒@100年】武威100秒
2   致敬百年风华 共奏陇原乐章——甘肃省
3   一场演出一节“党课” 《致敬百年》兰
4   中国共产党甘肃一百年大事记(1921年—
5   【短视频】任振鹤主持召开十三届省政府
6   任振鹤主持召开省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7   尹弘带领省级党员领导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8   【专题】2020年甘肃省第四批最美人物
9   高台县西苑幼儿园功能室建设及设施设备
10   甘肃省公安厅治安特种行业信息管理系统
11   兰州大学第一医院全身热断层扫(TTM)
12   白银市教育局2020年中小学幼儿园教师国
13   兰州公安民警创作的书籍《因为热爱》出
14   甘肃省法院召开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
15   甘肃首个高校思政实践育人基地在兰州职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