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高台:红西路军精神代代相传

21-06-24 09:06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式采访报道】

  高台:红西路军精神代代相传

  6月18日,由省委宣传部组织的“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行进式采访报道团来到高台县,走进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纪念和缅怀曾为新中国的成立抛头颅、洒热血的红军西路军烈士。

  一大早,记者在纪念馆看到,前来缅怀纪念先烈的团队和个人络绎不绝。“今年以来,来纪念馆瞻仰和参观的人员有几个显著特点,一是从外省来的团体和个人明显增多,二是来自各地基层的党组织团体明显增多,三是企业团体明显增多,四是旅行社组织的团体明显增多。”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馆长朱德忠说。

  据介绍,去年,虽然受疫情影响较大,但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接待人数还是达到了115万人次。今年以来,接待人数已超过51万人次,目前每天平均接待团体超过40家,越来越多党员干部和普通游客前来缅怀革命先烈,告慰英灵。

  西路军纪念馆前身为高台烈士陵园,园内安葬着红西路军转战河西、血战高台壮烈牺牲的红五军军长董振堂、政治部主任杨克明等近3000名革命先烈的忠骨。为纪念红军西路军烈士,1951年由社会各界倡议,经中共中央宣传部批准,于1957年建成高台烈士陵园。2009年,高台烈士陵园正式更名为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

  经过历次改扩建,纪念馆现占地面积198亩,建筑面积9243平方米,其中展厅面积7789平方米。主要建筑物有大门及大门组雕、《血战高台》英雄群雕、纪念碑、阵亡烈士公墓、第一展陈馆、第二陈展室、廉政馆、董振堂纪念亭、杨克明纪念亭、军魂广场等。

  日前,由文化和旅游部等联合发布“建党百年红色旅游百条精品线路”,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入选“壮怀激烈·初心不改”精品线路。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西北师大5000余名学子庆祝毕业 西北师大5000余名学子庆祝毕业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岁啦! 开行列车20.3万列次 日均客流超过16.16万人次(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岁啦! 开行列车20.3万列次 日均客流超过16.16万人次(图)
  •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略储备 ——甘肃省全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使用工作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略储备 ——甘肃省全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使用工作
  •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安排部署革命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工
2   点赞“小蜜蜂” 致敬劳动者 我市组织开
3   “TESOL国际英语教资甘肃省授权考试中
4   王者之矛
5   保至善与甘肃最早的农会组织——七里河
6   西北师大5000余名学子庆祝毕业
7   兰州五泉山:神秘的甘肃提督神道碑,原
8   兰州新区开展家用燃气灶具专项监督检查
9   星火燎原 光耀武威
10   兰州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暨庆祝建党100周
11   兰州海关与省知识产权保护中心签署合作
12   东汉权贵悍妻孙寿: 两千年前甘肃第一
13   七里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
14   酒泉现存一座古城门 比《兰亭序》问世
15   山丹县:“三个强化”提升年轻干部素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