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七里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21-06-24 09:00 来源:兰州日报 编辑:洪煜然

  原标题:履行主责主业 实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七里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阶段性成效

  6月23日,七里河区政府新闻办举行全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二次新闻发布会。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七里河区高度重视,推动学习教育环节各项任务有效落实,查纠整改环节工作有序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部署推进。制定下发《七里河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实施方案》等文件,全面加强全区教育整顿工作的组织领导。区委主要负责人带头上党课、带头谈心谈话、带头学习预防干预司法“三个规定”并签订公开承诺书。纪委监委、组织部、宣传部等单位自觉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主动协作配合,齐抓共管、形成强大工作合力。

  强化思想淬炼,持续深化学习教育。截至目前,全区共举办政治轮训44场次、习近平法治思想专题讲座48场次、“一把手”讲党课活动48场次、党规党纪培训50场次,进一步筑牢了957名政法干警忠诚干净担当的思想根基。

  深入思想发动,全面开展自查自纠。全员签订《“自查从宽、被查从严”政策告知书》957份,政策知晓率达100%。全区957名政法干警两轮次填报了《自查事项报告表》,涉及六大顽瘴痼疾及其他违纪违法问题占比62.8%。其中主动说明问题人数164人,占比17.14%。截至目前,全区共受理举报线索34条,办结34条,办结率100%。

  聚焦顽瘴痼疾,坚决整治突出问题。组织开展“三个规定”大宣讲48场次,受众人数 7183人次;1042名领导干部作出承诺,全区副科级以上实职领导干部签订承诺书覆盖率100%。截至6月20日,排查认定违反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问题28个、处理28人。开展涉黑涉恶案件倒查,对前期受理的17件督办案件移交区纪委监委,深挖彻查涉黑涉恶“保护伞”及腐败问题线索。同时,认真做好中央第十五督导组查纠整改环节反馈问题和省纪委监委协同推进教育整顿工作反馈问题整改工作,目前各类问题已全部整治到位。

  主动开门整顿,凝聚合力提升质效。广泛听取社会各方面意见建议,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区委政法委统筹区人民法院、区人民检察院、七里河公安分局、区司法局,结合各自职能制定出台了政法机关便民举措若干措施51条,进一步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在推进教育整顿的实践中,全区政法各单位认真履行主责主业,实现了教育整顿与政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社会治安形势持续向好,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不断提升。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 烁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岁啦! 开行列车20.3万列次 日均客流超过16.16万人次(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岁啦! 开行列车20.3万列次 日均客流超过16.16万人次(图)
  •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略储备 ——甘肃省全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使用工作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略储备 ——甘肃省全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使用工作
  •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酒泉现存一座古城门 比《兰亭序》问世
2   山丹县:“三个强化”提升年轻干部素质
3   兰州市检察院将“我为群众办实事”贯穿
4   麦积山一尊绝美佛像, 隐藏着一段1600
5   临洮县:“三个紧盯”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6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岁啦! 开行列车20.
7   兰州市人大常委会贯彻落实市委理论学习
8   盐碱滩上绘就“杏”福蓝图——记张掖金
9   七里河区:做到“七个担当实干” 力促发
10   兰州七里河区在7个方面体现担当实干 推
11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
12   心中有爱才能施爱与人
13   兰州城关区下好创新发展“先手棋” 解
14   城关区:下好创新发展“先手棋” 解决
15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增强群众法治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