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盐碱滩上绘就“杏”福蓝图——记张掖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预备党员张瑜

21-06-24 08:57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吕庚青

  原标题:盐碱滩上绘就“杏”福蓝图

  ——记张掖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预备党员张瑜

  甘州区碱滩镇,顾名思义,当地有大片盐碱滩。如今,盐碱滩已被一片片杏林所覆盖,改变这里的是一个看似娇小的“弱女子”——张瑜。

  见到张瑜时,留着短发,简单利落。“我2018年底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2019年底被确定为入党积极分子,前几天刚刚成为一名光荣的预备党员。”她说。

  张瑜是甘州区大满镇东闸人,一个农家孩子,高中毕业后,走上了创业之路。当时,制种玉米在党寨等甘州区各乡镇已经初具规模,为此,她创办了张掖丰华兴农种子有限责任公司。

  “我的好多同学都在大学期间入了党,这让我很羡慕。我因为没有读大学,一直感觉自己还达不到入党条件。后来听说国家鼓励民营企业设立党组织,我特别高兴。”

  在不懈的努力下,张瑜的制种公司一步步发展了起来,后来她又相继成立了张掖市甘州区金阳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张掖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

  “随着公司不断发展壮大,我渐渐发现,没有党建引领的企业就如同无根之木、无源之水,缺乏强大的凝聚力。特别是2018年,我们公司被认定为省级返乡创业孵化基地,当时员工数量超过了50人,员工中的党员理解政策快、热心帮助同事,很快就成为公司的骨干,他们带着大家一起干,不仅能够提高生产效率,还使员工有了很强的向心力。”张瑜兴奋地说,“从那时起,我就有了成立公司党支部的想法,同时也更加坚定了我想成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想法。”

  在接到张掖金满园农业科技有限责任公司志愿成立党支部的申请之后,碱滩镇党委综合分析公司的经营规模、员工数量、党员情况等,批准成立了公司党支部。

  “党支部成立后,感觉公司一下子有了‘主心骨’,作为公司负责人,同时也是一名入党申请人,我更加积极地工作,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当时,碱滩镇党委正在积极推动农村‘三变’改革,我就想自己也要参与到脱贫攻坚中来。”张瑜说。

  此后,张瑜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探索推行“公司+互联网+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在永定村流转荒地705亩,栽植珍珠油杏,辐射带动甘州、临泽、高台3县区9个乡镇26个村的群众栽培珍珠油杏,并将碱滩镇34户建档立卡贫困户纳入合作社进行分红,为他们免费提供珍珠油杏苗木和技术指导,签订回收合同,育成珍珠油杏树苗33.8万株。

  公司还与永定村委会签订林下种植千亩黑小米种植收购协议,建立扶贫车间,吸纳120多人务工就业,其中,贫困劳动力13人,人均年增收2万元以上。

  “金满园公司给我做了职业培训,安排我到扶贫车间工作,让我有了一份固定收入。”永定村原建档立卡贫困户宋贤军说。截至目前,张瑜带动碱滩镇周边村户及合作社栽培珍珠油杏面积达到1.8万亩,走出了一条通过发展现代林果产业带领群众致富的好路子,也获得全国“优秀农民工”、甘肃省脱贫攻坚巾帼带头人、甘肃省“三八红旗手”、张掖市脱贫攻坚带头人、巾帼创业创新先锋、甘州区致富女能手等荣誉称号。

  “张瑜同志积极回报社会,热心社会公益事业,为碱滩镇敬老院、党寨镇老党员及留守孤儿奉献爱心,为1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提供就业岗位,鼓励建档立卡贫困户到公司就业,积极投身脱贫攻坚行动,切实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碱滩镇党委副书记、镇长滚多龙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略储备 ——甘肃省全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使用工作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略储备 ——甘肃省全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使用工作
  •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七里河区:做到“七个担当实干” 力促发
2   兰州七里河区在7个方面体现担当实干 推
3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
4   心中有爱才能施爱与人
5   兰州城关区下好创新发展“先手棋” 解
6   城关区:下好创新发展“先手棋” 解决
7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增强群众法治获
8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9   金城大地沧桑巨变 今朝发展再谱新篇
10   6月23日甘肃无新增境外输入性新冠肺炎
11   兰州市政府国资委系统召开“两优一先”
12   “铭记初心 坚定信念”党史学习教育知
13   酒泉市1.8万名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与
14   传承红色基因 军民鱼水情深
15   在阳光下奔跑,接受了爱播撒着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