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21-06-24 08:3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王彤

  原标题: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晚会现场

  中国甘肃网6月24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6月22日晚8时,由兰州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兰州警备区政治工作处和兰州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承办的兰州市“庆七一”双拥晚会在兰州音乐厅举行。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朱天舒,省退役军人事务厅厅长牛彦之,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建平,市政协主席李宏亚和驻兰部队有关领导出席并观看了演出。市委副书记、市长张伟文,市委常委、兰州警备区司令员温选荣致辞。

  致辞时,张伟文首先代表中共兰州市委、兰州市人民政府向广大驻兰部队官兵、退役军人及烈军属致以崇高敬意,向长期关心支持兰州国防建设和双拥工作的各界人士表示衷心感谢。他说,兰州市委、市政府始终把国防军队建设和双拥工作作为一项事关全局的战略任务摆在重要位置,推动形成了“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良好局面,实现了全国双拥模范城“九连冠”。兰州市将以创建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为抓手,精准落实现役军人优待、退役军人服务保障等政策措施,不断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携手共创兰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崭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温选荣代表驻兰部队向长期以来关心支持部队建设的兰州市及广大干部群众表示衷心感谢和崇高敬意。他表示,驻兰官兵将继续发扬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十连冠”,为推动兰州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

  记者 郭兰英 高宏梅

  ■晚会侧记

  军地合力 军民同心

  22日晚,一场以巩固发展军政军民关系的文艺演出热烈而深厚,如夏日清风,冬日暖阳。

  歌声阵阵,舞姿翩翩。晚会在序曲《东方红》中拉开序幕,恢宏的气势中,光辉岁月历历在目,百年党史历久弥坚。舞台上,歌曲《把一切献给党》《红星照我去战斗》《向前冲》将台上台下带回到那段激情燃烧的岁月。舞蹈《鼓舞中国》《映山红》《渔光曲》《江山如画》再现了军爱民、民拥军的鱼水深情。

  值得一提的是,第二十四届梅花奖获得者马少敏、甘肃省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姜肃泉精神抖擞地现身舞台,一段京剧联唱《无产者一生奋战求解放》豪情万丈。曲毕,台下报以热烈的掌声。小品《千纸鹤》再现了抗击新冠肺炎期间,同为军人的两夫妻在国家危难时刻,舍弃小家奔赴在抗疫一线。温暖的情节令人动容,当妻子愧疚地向女儿敬礼离去之时,现场响起雷鸣般的掌声。

  军强则国强,国强则民安。晚会在大合唱《我宣誓》的歌声中落下帷幕。伴随着歌声,军地合力、军民同心,共同创造更加美好未来的豪情壮志在金城上空飘荡。

  记者 高宏梅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聚焦问题深化整改 着眼长远建章立制确保第一批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实效
  •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及时间
  •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发展与保护努力让群众过上更幸福更美好的生活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艾黎精神”专题宣讲会在兰州城市学院举办
  •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寻美甘肃”活动全面启动 讲好甘肃故事 献礼建党百年 “I@甘肃 寻美甘肃”活动全面启动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增加一片绿 造福一方人——平凉市静宁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见闻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增加一片绿 造福一方人——平凉市静宁县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工作见闻
  •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陈兴林:扎根戈壁 为民探索增收路 【百年风华 奋进甘肃·党员风采】陈兴林:扎根戈壁 为民探索增收路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新闻发布会
2   兰州:成功迈入国家创新型城市行列
3   甘肃省高考分数线公布
4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5   甘肃高考录取最低控制分数线公布 理工
6   兰州市互联网行业党委举办党史学习教育
7   尹弘在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会
8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发布网上征集志愿批次
9   任振鹤在天水调研时强调 切实统筹好发
10   红色陇原星火相传 百年全家福“睛”彩
11   王立奇在酒泉经开区调研重点项目落地选
12   吴仰东在金塔县调研
13   合力打造民族团结进步酒泉品牌 ——酒
14   酒泉玉门:精细化工产业迅猛发展
15   【100秒@100年】兰州100秒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