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要闻

红色陇原星火相传 百年全家福“睛”彩呈“线”

21-06-23 20:57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齐瑞敏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6月23日,由甘肃省委网信办主办、凤凰网甘肃频道承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重大主题宣传活动之“百年全家福 红色陇原星火地图”启幕,精品网页专题正式上线。该项目为甘肃省全域重点红色文化资源拍一张“全家福”,用可视化的动态地图,让分散的“星星之火”连点成线、织线成网,在陇原大地形成“燎原之势”,聚焦百年大党奋斗历程,重温世纪豪迈史诗,照亮未来前行之路。

  专题分为主题版块、导语版块、星火地图、红耀陇原、百年印记五大版块,创新运用动态地图、红色海报、虚拟立体书页等智能可视化方式,生动展示分布广泛、遍布全省的红色遗址遗迹,全方位、多角度展示了甘肃在革命斗争、国家建设、改革发展中发生的重大历史事件、诞生的英烈模范人物、取得的标志性建设成就、留下的革命精神遗产等丰富内容,强势凸显甘肃在全国红色资源宝库中不可替代的重要地位。

  “星火地图”以甘肃省地图为背景,“复制”甘肃代表性红色遗址遗迹,鼠标划过,红色地标介绍跃然屏上,并配以文字、视频,讲述星火燎原背后可歌可泣的感人故事,浓墨重彩地绘制出陇原45.59万平方公里沃土上风云激荡的红色篇章。

  “红耀陇原”版块中的红色主题海报选取甘肃14市州最具代表性红色地标,以红色地标实景+视觉设计带来冲击,辅以凤凰网甘肃频道原创文学凝练推广语,背景中甘肃地图上的五角星标注红色地标所在地,通过指感滑动让大家尽览甘肃百年芳华

  “百年印记”以虚拟立体书页形式呈现,用一幅幅珍贵的图片和一段段让人热血沸腾的文字,带领读者翻阅中国共产党人在陇原大地上烙下的不可磨灭的红色印记,深刻领会诞生在陇原大地上的南梁精神、会师精神、红西路军革命精神等宝贵财富。

  “百年全家福 红色陇原星火地图”为甘肃省委网信办“建党百年重大主题宣传策划”之一,专题上线后将不断丰富、动态完善,并由凤凰网甘肃频道联合凤凰总网及全国多个地方站进行集中强势推广,同时携手本地主流网络媒体形成宣推矩阵,全面掀起“党的百年华诞”宣传高潮,全方位营造隆重热烈、感恩奋进的浓厚氛围。

  点击进入精品网页专题《百年全家福 红色陇原星火地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文明旅游环境 你我共同营造 兰州:文明旅游环境 你我共同营造
  • 兰州西固22所学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兰州西固22所学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 打造本地科创中心主阵地 构建兰州数字经济新生态 城关区以招商引资为抓手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 打造本地科创中心主阵地 构建兰州数字经济新生态 城关区以招商引资为抓手 推动全区经济社会大发展
  • 西北师大5000余名学子庆祝毕业 西北师大5000余名学子庆祝毕业
  •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岁啦! 开行列车20.3万列次 日均客流超过16.16万人次(图) 兰州轨道交通1号线2岁啦! 开行列车20.3万列次 日均客流超过16.16万人次(图)
  •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略储备 ——甘肃省全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使用工作 为加快建设幸福美好新甘肃提供坚强组织保证和战略储备 ——甘肃省全力推进优秀年轻干部储备培养使用工作
  •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定西:奋楫新时代 扬帆再出发
  •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兰州市举行“庆七一”双拥晚会 庆祝建党100周年 巩固发展坚如磐石的军政军民关系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光荣的追寻】茨日那毛主席旧居:一座
2   甘肃省延安精神研究会“延安精神教育基
3   《社会主义在中国》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
4   白银:私家车撞伤5岁小女孩 武警狂奔40
5   6月27日起 兰州150路、151路碧桂园站点
6   6月26日起 兰州这4条公交线路有调整
7   兰州公安紧急预警 谨防高价志愿填报指
8   外来游客丢背包 兰州志愿者多方联系找
9   兰州:文明旅游环境 你我共同营造
10   兰州西固22所学校开展爱心义卖活动
11   打造本地科创中心主阵地 构建兰州数字
12   “喜迎建党百年筑牢禁毒防线” 兰州市
13   “永远跟党走”2021年兰州市“兰州人·
14   【脱贫攻坚·我来见证】让这里的绿水青
15   庆阳首次亮相西部数博会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