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张掖

张掖高台:打造“1+8”红色景区

21-06-19 09:42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晨报 编辑:李怡新

  原标题:高台:打造“1+8”红色景区

  全力推动红色旅游快速发展

  同学们瞻仰红军西路军纪念碑,缅怀先烈。

  1937年,为打通国际援助路线,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第五军血战高台,终因弹尽援绝,军长董振堂、政治部主任杨克明等近3000名红军指战员壮烈捐躯,谱写了红西路军战斗史上最为悲壮的一页。高台县计划投资20亿元打造“1+8”红色景区,全力推动红色旅游快速发展。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前来参观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的群体和个人络绎不绝。6月18日上午,来自兰州七中的234名师生参加研学活动,从古浪八步沙再到高台红西路军纪念馆,给广大师生留下难忘印象。“先烈们为了革命以鲜血和生命来打拼,作为一名共青团员,我们一定要珍惜今天这来之不易的生活,好好学习,将来报效祖国。”高一六班学生王丹丹说。

  高台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副局长闫志介绍说,高台县把红色文化与旅游产业深度融合发展纳入全县旅游总体规划进行布局,投资20亿元,着力打造以红西路军提质升级项目为核心,以红色基因传承基地、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河西红色文化体验景区、红西路军主题公园、红色文化商贸街、国防教育主题公园、红色文化博览园、红色旅游小镇为板块的“1+8”红色文化旅游项目,努力将高台建设成为全国著名的红色旅游县。目前,红西路军纪念馆陈展室提升改造工程全面实施,红色基因传承基地项目已开工建设,红色文化博览园项目先期建成的红色记忆博物馆已投入运营,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正逐步开发使用。

  目前,全县已初步形成以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为核心,红色记忆博物馆、西部红色文化影视城为辐射和支撑的红色旅游发展格局。今年前5个月,全县迎接游客达157.95万人次,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0亿元。

  同时,积极开发复合型旅游产品,全力推进红色旅游与自然生态旅游、文化体验旅游和户外运动旅游等业态的融合发展。 完成了电视连续剧《祁连传奇》、电影《37号垛口》等剧本,收集整理反映红西路军的影视作品19部;创作《雪域红歌》《白龙驹》等长篇、中短篇小说9部。电影《血战高台》被国家电影局列入重点支持项目,电视剧《英雄的旗帜》入选国家广电总局重点电视剧规划选题,计划年内开拍。

  文/图 掌上兰州·兰州晨报记者 梁峡林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0.9% 甘肃省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0.9%
  • 尹弘任振鹤会见郝鹏一行 尹弘任振鹤会见郝鹏一行
  •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查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督查
  • 中央企业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 郝鹏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中央企业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在京举行 郝鹏尹弘讲话 任振鹤主持
  • 图解|多措并举!甘肃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图解|多措并举!甘肃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
  •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④|书箱里的革命情 陇原红色文物有“话”说④|书箱里的革命情
  •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活动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活动
  • 【直播预告】赠票啦!《焉支花开》20日晚亮相兰州黄河剧院 【直播预告】赠票啦!《焉支花开》20日晚亮相兰州黄河剧院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张掖:水环境质量位列全国市州第二
2   全省军休干部“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颁
3   尹弘任振鹤会见张伟一行
4   全省2021-2023年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5   甘肃省人大常委会召开党组(扩大)会暨
6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办理
7   甘肃省残联第七届主席团第三次全体会暨
8   甘肃省前5个月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长5
9   山止川行 同甘共进——央企助力甘肃乡
10   尹弘任振鹤会见郝鹏一行
11   甘肃省开展安全生产风险隐患大排查大整
12   中央企业助力甘肃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
13   兰州市第五十一中学开展“寻访红色足迹
14   2021“看中国·外国青年影像计划(甘肃
15   全省法院办公室工作会议召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