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活动

21-06-18 17:3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宋芳科

兰州市城关区举办“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主题活动

  中国甘肃网6月18日讯(本网记者 宋芳科)6月18日下午,由中共兰州市城关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办公室联合区教育局开展以“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城关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系列活动在华侨实验小学拉开序幕。

  此次活动旨在引导青少年从小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情怀,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传承。

“童心向党 礼赞百年”用歌声赞美祖国

  活动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慷慨激昂地旋律中拉开帷幕,爱党爱国意识也在一字一腔中丰满起来,展现了孩子们对中国共产党、对祖国母亲的无限热爱。

同学们自编自演长征节目

  一幅幅回忆峥嵘岁月的画面印入眼帘,一段段光辉的历史,一幕幕奋斗的画面,回眸中国革命史的波澜壮阔,以革命英烈、先进党员的故事为鲜明的党史人物坐标,绘制出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让孩子们在追思先烈中铭记历史,从中获得教育人、启迪人、感化人、鼓舞人的力量,激励未成年人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精神,引导广大学生紧跟党的步伐,知党情、跟党走,努力成长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华侨实验小学同学观看演出

  此次活动共分为开天辟地救国大业、改天换地兴国大业、翻天覆地富国大业、惊天动地强国大业、传承百年精神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五个篇章。情景剧 《红军不怕远征难》歌颂了英雄主义,展现了普通人成长为英雄的历程。一首《红星闪闪》,嘹亮唱响,追寻党的足记,用童声回顾党史、唱出了薪火传承的最强音。

  活动中特意剪辑了孩子们携手文明、向党告白的短片,生动的画面展示了孩子们对党衷心的祝福,彰显了少年儿童心向党、跟党走的高尚情感和远大志向,向建党百年献礼,做新时代好少年。

城关区新时代好少年

  同时,活动现场还为2021年度上半年评选的10名新时代城关好少年颁发了荣誉证书,获奖者中有勤学善思、热爱科学、爱钻研、爱发明的,有传承红色文化、弘扬传统文化的,有不怕苦不怕累、勇于追梦的,有助人为乐、热心公益的,有身残志坚、自强自立的……展现了新时代青少年有品德、有知识、有责任、有作为的崭新形象。

华侨实验小学看展红色教育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西北角西北角
中国甘肃网微信中国甘肃网微信
中国甘肃网微博中国甘肃网微博
微博甘肃微博甘肃
学习强国学习强国
今日头条号今日头条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