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庄浪:多措并举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不掉队”

21-06-23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柳宁

  “村流动党员微信群中几乎每天都在分享重点学习内容及教育资料,既有党史理论知识,又有红色教育故事,还有一些先进榜样事例。同时还采取电话连线、视频会议等方式,让我们交流学习体会,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在新疆喀什务工的杨河乡马阳洼村党员柳银东说,“现在村上想的越来越周到了,通过浏览微信群中的党史故事和大家分享的学习感悟,发现这样的正能量正是我们需要的。虽离家在外,但党和组织一直在关注着我们。”这只是庄浪县流动党员学习党史的一个缩影。

  党员干部不管身在何方,都要投入身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流动党员虽在“流动”, 但党员身份赋予的职责使命没有变,“流动”不应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盲区”的借口,在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上“一个也不能少”。庄浪县各级党组织把流动党员纳入党史学习教育整体部署,多措并举确保流动党员离家不“离学”、流动不“流学”,党史学习“不掉队”。

  压实责任,协同共管,督促推动。充分发挥流入地党组织的主体责任,流出地党组织积极协同配合,流入地和流出地党组织双向共管,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责任到位。流入地党组织要把流动党员纳入本地党史学习教育安排部署。通过“相近区域组建、实体企业单建、行业商会联建”等方式,探索建立流动党员党组织,让流动党员汇集到党旗下。流出地党组织要积极与流动党员取得联系,确定党建专干为流动党员的联络者,督促推动流动党员参加流入地党组织开展的各项学习教育活动,增加流动党员的归属感。

  加强管理,联络服务,送书上门。针对流动党员联系难、组织难、活动难的问题,加强党员管理、联络服务和学习资料全覆盖,确保党员无论身在何处都能参加党的组织生活,接受党的教育管理。各级党组织完善流动党员管理机制,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登记核实,摸清底数及流向,逐一联系,组织所有流动党员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创新流动党员联络服务网络,建立微信群,全面掌握流动党员工作生活状态,及时推送学习信息。向流动党员发放中央指定“四本书”等学习材料,引导流动党员自觉跟进学习。通过各类新媒体平台向流动党员传送电子资料,安排乡村干部、社区工作者“送书上门”。

  搭建平台,整合资源,强化成效。在各级党群服务中心、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站、所)广泛开展读书研讨、书画展览、红歌演唱、红色电影放映等活动,在流动党员家门口开设“流动课堂”,建立“流动党史学习站”,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教育“不打烊”。用好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组织流动党员就近就便到革命遗址遗迹、纪念场馆、红色村落等党史学习教育基地瞻仰参观。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移动读书角、“红色流动书吧”,为流动党员“蓄能充电”。运用“学习强国”、“甘肃党建”、远程教育平台等,打造党史学习教育“有声图书馆”。制作推出一批面向流动党员的微宣讲、微党课、微视频,打造“指尖上的党史课堂”。探索“互联网+”模式,让党史资源“动起来”“活起来”,为流动党员提供春风化雨、直抵人心的党史教育。

  学史力行,服务群众,贡献力量。组织流动党员积极参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服务群众、社会治理等方面有所作为,厚植人民情怀。根据流动党员容易获得流动人口情感认同的特点,引导其认领群众“微心愿”,帮助解决流动人口“急难愁盼”问题。因地制宜设立流动党员先锋岗,引导流动党员参与志愿服务、环境整治、疫情防控等工作。组织群众基础好、沟通能力强的流动党员加入协商议事会,通过“议事共治”,反映流动人员需求,让流动党员从“流入”变“融入”,“安家”又“安心”,为建设绿色开放幸福美好新庄浪贡献力量。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甘肃网联合重磅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新时代的我们》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甘肃网联合重磅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新时代的我们》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 2021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40分 文史类一本502分 2021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40分 文史类一本502分
  •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办,与甘肃天水的大典同步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办,与甘肃天水的大典同步
  •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根文化”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根文化”
  •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庄浪:多措并举确保流动党员党史学习“
2   会宁:高标准农田建设跑出乡村振兴“加
3   金塔:走出去搞服务 俯下身办实事
4   岷县:清风徐来 幸福稳稳
5   山丹李桥乡:学党史办实事 “三个聚焦
6   灵台:找准实事“小切口”解决民生“大
7   民乐:高原夏菜长势喜人增收在望
8   瓜州:枸杞小镇绽新颜 幸福生活奔“杞
9   文县尖山乡:纾“三农”之难 解“民生
10   瓜州:“吊”种木耳“串”通致富路
11   康县大堡镇:廉政文化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12   【陇拍客】嘉峪关:土豆花开 田间美
13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4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甘肃网联合重磅推出
15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临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