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民乐:高原夏菜长势喜人增收在望

21-06-23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民乐县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持续调优农业产业结构,鼓励引导农业企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等经营主体,建设规模化、标准化绿色产业基地,采用水肥一体化、绿色防控等技术提升农产品产能、产值,保障“菜篮子”等重要农副产品有效供给。

  目前,气温持续上升,土壤肥力充足、湿度适宜,一片片高原夏菜繁枝茂叶、生机勃勃,郁郁葱葱、长势喜人。田间农户们熟练的进行除草、植株调整等田间管理工作,为蔬菜良好生长创造环境,保障秋季蔬菜稳产丰收。

  今年,全县高原夏菜主要以洋葱、萝卜、菜心等蔬菜种植为主,西蓝花、青笋、菠菜等蔬菜种植为辅,种植面积共达到10.26万亩,其中紫皮洋葱、黄皮白洋葱等种植面积达到7.8万亩左右,萝卜、菜心等种植面积达到1.45万亩,西蓝花、甘蓝、大蒜、娃娃菜、青笋、芹菜、菠菜等种植面积达到1.01万亩。持续推进良种繁育和绿色标准化基地建设,萝卜、菠菜、菜心、菠菜等蔬菜制种基地2.9万亩,1000亩以上的绿色标准化种植基地31个3.74万亩。按照绿色、有机、无公害的发展理念,认证“两品一标”蔬菜产品19个,地理标志农产品 1 个,培育“甘味”品牌2个,促进蔬菜产业由“建基地、扩规模”向“提品质、增效益”方向高质量发展。

  通讯员 赵玉梅 俞青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甘肃网联合重磅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新时代的我们》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甘肃网联合重磅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新时代的我们》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 2021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40分 文史类一本502分 2021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40分 文史类一本502分
  •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办,与甘肃天水的大典同步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办,与甘肃天水的大典同步
  •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根文化”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根文化”
  •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民乐:高原夏菜长势喜人增收在望
2   瓜州:枸杞小镇绽新颜 幸福生活奔“杞
3   文县尖山乡:纾“三农”之难 解“民生
4   瓜州:“吊”种木耳“串”通致富路
5   康县大堡镇:廉政文化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6   【陇拍客】嘉峪关:土豆花开 田间美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8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甘肃网联合重磅推出
9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临夏
10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酒泉
11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定西
12   甘肃省高考录取分数线来了!
13   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14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
15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成绩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