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瓜州:枸杞小镇绽新颜 幸福生活奔“杞”来

21-06-23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枸杞红了挂满枝头

  眼下,瓜州县双塔镇3.5万亩枸杞进入头茬采摘期,到处是一片丰收喜悦景象。在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零农残枸杞基地里,一串串鲜红的枸杞挂满枝头,采摘工人穿梭在田间地头,将红果果颗粒归仓、收入囊中。“去年我种45亩地的枸杞,纯收入达到16万多,今年,枸杞长势良好,希望能有个好价格。”瓜州县双塔镇古城村枸杞种植户陈显才笑着说。

  在瓜州县双塔现代扶贫枸杞产业综合示范园区内,工人们正忙着检修设备,为接下来的枸杞精深加工做好准备。

  “我们最近几天已经做好了加工和销售的前期准备工作,我们这个枸杞交易中心,能容纳客商300人左右,加工干果能达到5000吨。”瓜州县世纪红枸杞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杨生祥说。

  近年来,瓜州县双塔镇培育壮大了世纪红,丰阳、腾达等从事枸杞加工销售的龙头企业、合作社近10家。同时,招引广州神谷科技有限公司,投资2480万元,建成枸杞冻干生产线以及水肥一体化设施。引进山西臣功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投资1.2亿元,建成空气能枸杞烘干房250套,切实提升枸杞产业标准化、集约化、规模化、品牌化发展水平,使枸杞产业成为带动群众持续增收的强力引擎。

  “今年我们抢抓国家建设特色小镇机遇,加大招商力度,激活民间资本,配套发展枸杞仓储、农资、精深加工、电商等企业,盘活镇域经济,努力把双塔打造成特色鲜明、功能齐全的‘枸杞小镇’。”瓜州县双塔镇党委书记卢永东说。

  通讯员 何慧霞 图/文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甘肃网联合重磅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新时代的我们》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甘肃网联合重磅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新时代的我们》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 2021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40分 文史类一本502分 2021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40分 文史类一本502分
  •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办,与甘肃天水的大典同步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办,与甘肃天水的大典同步
  •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根文化”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根文化”
  •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瓜州:枸杞小镇绽新颜 幸福生活奔“杞
2   文县尖山乡:纾“三农”之难 解“民生
3   瓜州:“吊”种木耳“串”通致富路
4   康县大堡镇:廉政文化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5   【陇拍客】嘉峪关:土豆花开 田间美
6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7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甘肃网联合重磅推出
8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临夏
9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酒泉
10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定西
11   甘肃省高考录取分数线来了!
12   新时代的青春担当
13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
14   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成绩
15   2021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