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会宁:高标准农田建设跑出乡村振兴“加速度”

21-06-23 16:51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窦菊

  春争日,夏争时。在会宁,田间地头农事催人忙,农田建设热火朝天。

  “有了高标准农田,机耕路通到田头,全程都用上农机,省力又省钱。”会宁县河畔镇中滩村村民张永霞种地有了底气,“现在把渠也修好,水又清澈,人又省力,水费也低了。”

  近年来,会宁县依托农业大县的基础,把高标准农田作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推动产业兴旺、实现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以补齐基础性农田短板为原则,统筹整合资源,进行科学规划,通过田、土、水、路、林、电、技、管八大措施的综合配套,建成了一批“田成方、林成网、渠相通、路相连、旱能灌、涝能排”的高标准农田,顺利实现了土地平整、灌溉与排水及田间道路三大类工程的质效提升,夯实乡村振兴战略基础性工程。

  截至2021年,全县已建成高标准农田55.5万亩。其中:高效节水灌溉项目2.91万亩,高标准梯田项目32.8万亩,其他高标准农田项目(渠道衬砌)19.79万亩。至“十四五”末,全县计划建成高标准农田100万亩,其中水浇地50万亩,高标准梯田50万亩。

  随着一批批农业基础设施项目落地,将为会宁乡村产业发展、农业增产、农民增收提供坚实保障和支撑,切实提高农业综合生产水平,助力乡村振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甘肃网联合重磅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新时代的我们》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甘肃网联合重磅推出大型系列纪录片《新时代的我们》
  •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风华百年路 奋进新陇原】兰州: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高质量发展再谱新篇
  • 2021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40分 文史类一本502分 2021年甘肃高考录取分数线出炉 理工类一本440分 文史类一本502分
  •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感怀伏羲功绩 传承中华文明
  •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办,与甘肃天水的大典同步 “两岸共祭人文始祖伏羲典礼”在台湾举办,与甘肃天水的大典同步
  •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根文化” 两岸线上线下致祭伏羲 冀更多人探秘“根文化”
  •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2021公祭中华人文始祖伏羲大典举行
  •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视频+图文 | 公祭伏羲大典!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会宁:高标准农田建设跑出乡村振兴“加
2   金塔:走出去搞服务 俯下身办实事
3   岷县:清风徐来 幸福稳稳
4   山丹李桥乡:学党史办实事 “三个聚焦
5   灵台:找准实事“小切口”解决民生“大
6   民乐:高原夏菜长势喜人增收在望
7   瓜州:枸杞小镇绽新颜 幸福生活奔“杞
8   文县尖山乡:纾“三农”之难 解“民生
9   瓜州:“吊”种木耳“串”通致富路
10   康县大堡镇:廉政文化助力党史学习教育
11   【陇拍客】嘉峪关:土豆花开 田间美
12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脱贫攻坚答卷
13   献礼建党百年!中国甘肃网联合重磅推出
14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临夏
15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酒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