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党建+农技”助推乡村振兴

21-06-17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有海

  近日,临泽县农技中心党支部积极组建党员志愿服务队,采取多样化措施讲政策、传技术、解民忧, 充分发挥党员专业技能及组织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助力农业生产。

  产业要发展,技术是支撑。眼下正是设施农业管理期,为解决群众需求问题,临泽县农技中心党支部紧盯生产“黄金期”,组织党员技术骨干带头主动深入一线,指导群众科学施肥、灌水、病虫害防治等,帮助群众解决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

  这个棚里由于连续多年种植同一种作物芹菜,已经产生了连作障碍病害,下一步,一定要在翻地的时候施附属的农家肥,还要使用土壤调理剂进行盐碱地的改良,明年种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倒茬,换一种蔬菜换一种作物。临泽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尚海英现场指导群众进行设施农业管理,针对病情“把脉问诊、对症开方”,提出解决以及预防方案,及时化解农户的燃眉之急。

  金地富民农民专业合作社张晓玲说,“农技中心的技术员,经常下来给我们指导病虫害各方面的知识,今年我种了四亩芹菜,就准备收获。”

  临泽县农技中心充分发挥党员模范带头作用,成立了由班子成员带头,高、中级职称技术人员组成的党员专家服务队,来到农民的身边予以技术支持和指导,在栽培技术、农业生产环境优化等方面提供专业服务。今年,共服务群众近3000人次,真正做到科技知识与农业生产对接,农技人员与农民群众面对面,解决了广大农户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问题。

  临泽县农业技术推广中心高级农艺师尚海英说,“作为一名农技推广一线的共产党员,我们要结合为民办实事活动,发挥党员先锋引领作用,在做好全县农民科技培训和技术指导服务的同时,为全县蔬菜种植户、基地、园区解决蔬菜种植当中出现的疑难问题,为全县蔬菜产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近年来,临泽县农技中心扎实推进先锋引领行动,坚持开展“每位党员建立一个科技试验示范基点,开展一项新品种、新技术、新产品试验示范,传帮带一名农民技术员,围绕一个专题开展科技知识培训”为内容的实践活动。广大党员深入一线开展技术指导,建立党性实践党员示范为民办实事示范基地3个,把科技示范点作为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的重要战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紧紧围绕特色产业发展,加大新技术、新品种、新产品的引进、试验、示范和推广力度,不断提升蔬菜产业核心竞争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不浅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不浅
  •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如何保养衣物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如何保养衣物
  •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敬“当代愚公”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敬“当代愚公”
  • 闻“汛”而动 兰州水上派出所全力护航黄河汛期安全 闻“汛”而动 兰州水上派出所全力护航黄河汛期安全
  • 尹弘: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尹弘: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小网格”温暖“大民生”
2   康县:党史学习教育为高质量发展助力增
3   临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宜居美丽
4   金塔: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5   肃南:开展 “为民办实事”活动 助力美
6   肃南:“四抓”推进2021年水库移民项目
7   文县:城市“涅槃”为幸福“加分”
8   临泽:党建+农技”助推乡村振兴
9   敦煌肃州镇:小角落里的大变化
10   瓜州:致富路上“犇”起来
11   康县:开展第20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12   崇信:学生食堂情暖农村娃
13   高台南华镇:踩准发展节奏 奏响振兴足
14   文县:增殖放流2.7万尾鱼苗
15   文明花开映山红——宕昌县新时代文明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