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崇信:学生食堂情暖农村娃

21-06-17 16:5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盛夏时节,锦屏镇于家湾小学食堂工地上人头攒动,运输车辆来来往往,机器轰鸣,主体工程已经封顶,施工人员正在进行室内外粉刷,到处都是一片繁忙紧张的景象。校长王换军说:“学校食堂改造项目4月底开工建设,因为是孩子们的吃饭工程,工人们加班加点,预计7月底竣工,秋季学期开学就能投入使用。”

  为把党和国家的惠民政策落到实处,把好事办实办好。今年,崇信县教科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主动回应群众关切,依托农村中小学食堂改造项目,投资358万元,着力改变学生营养餐供餐模式,实施了黄花乡高年小学、木林乡木林小学、锦屏镇于家湾小学等9所农村中小学食堂改造项目。目前,9个土建项目主体已封顶,正在进行室内外粉刷,设备采购已送货到校,正在进行设备安装调试,秋季学期将建成投用。

  能天天吃到可口的早餐,放在几年前,关少杰“想都不敢想”。他是于家湾小学建档立卡贫困学生,父母常年务工,每顿早餐都在学校吃营养餐。受条件所限,以前的农村中小学生营养餐实行企业供餐,供餐食品种类单一,营养价值不高,学生厌食现象严重。2020年秋季学期以来,崇信县积极推行学校食堂自主供餐模式,县财政投资83万元,回收学校食堂供餐设备,将从业人员工资纳入县级财政保障范围,实现了农村学校食堂自主供餐全覆盖。农村中小学食堂改造项目的实施,将极大改善农村中小学生就餐条件,对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健康成长,必将产生深远影响。

  在项目推进过程中,县教科局实行为民办实事项目“一把手”负责制,下移工作重心,前移工作关口,按照项目化实施、精细化管理的思路,把责任细化到最小单元,督促项目包抓人员履行管理监督责任,常驻工地跟踪调度,推动教育民生实事项目加快建设,真正把实事办好、把好事办实,使民生工程切切实实成为民心工程。

  通讯员 赵亚楠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玛曲县举行 “安全生产月”及“安全生产草原行”咨询日活动
  •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不浅 历史眼丨张果老是正宁人?他与甘肃福缘不浅
  •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如何保养衣物 武威铜龙首柄熨斗 看看讲究穿着的古人如何保养衣物
  •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敬“当代愚公” 甘肃话剧《八步沙》用精益求精的创作致敬“当代愚公”
  • 闻“汛”而动 兰州水上派出所全力护航黄河汛期安全 闻“汛”而动 兰州水上派出所全力护航黄河汛期安全
  • 尹弘: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尹弘:牢记新时代历史使命 书写高质量发展新篇
  •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兰州市3.3万名考生昨日迎战“新中考”
  •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兰州市“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启动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蓼泉镇:“小网格”温暖“大民生”
2   康县:党史学习教育为高质量发展助力增
3   临泽: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建设宜居美丽
4   金塔:招商引资工作取得新突破
5   肃南:开展 “为民办实事”活动 助力美
6   肃南:“四抓”推进2021年水库移民项目
7   文县:城市“涅槃”为幸福“加分”
8   临泽:党建+农技”助推乡村振兴
9   敦煌肃州镇:小角落里的大变化
10   瓜州:致富路上“犇”起来
11   康县:开展第20个安全生产月咨询日活动
12   崇信:学生食堂情暖农村娃
13   高台南华镇:踩准发展节奏 奏响振兴足
14   文县:增殖放流2.7万尾鱼苗
15   文明花开映山红——宕昌县新时代文明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