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武都:订单辣椒让农民搭上致富快车

21-06-11 16:5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魏湘

  通讯员 王玉娟 管彤

  近年来,武都区在抓好传统主导产业的同时,依靠独特的气候资源优势,大力推广以订单辣椒为代表的“短平快”致富增收产业,让村民日子“火”起来。

  连日来,武都区全面开展订单辣椒移栽工作。农户们抢抓栽种时节,整地、起垄、覆膜、定值、施肥、浇水……订单辣椒栽植工作正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辣椒产业红红火火,村民群众乐乐呵呵,这是武都区发展产业助农增收的生动图景。“原来种辣椒是自己吃,自从政府组织一起种辣椒之后,我们就都种来卖。去年我种了2亩地的辣椒,卖了7000多块钱,感觉还是很划算,所以今年我又继续种了。”说起种植辣椒,武都区玉皇乡安窠村村民谈军明脸上洋溢着喜悦。

  订单辣椒已成为武都区产业扶贫的一大亮点,为了全面完成今年种植任务,保证辣椒移栽工作万无一失。从4月25日辣椒移栽工作开始以来,武都区蔬果中心技术人员和订单企业技术人员一起奔赴各乡镇田间地头为广大种植户提供全程技术指导服务,手把手指导农户开展辣椒栽植工作。同时,对种植户开展了辣椒生育周期标准化种植管理技术培训,共发放各类培训资料5000余份。通过技术指导和技术培训,使广大种植户基本掌握辣椒标准化丰产栽培技术,为今年的订单辣椒丰产增收奠定了基础。 “以前我们种辣椒,是凭经验,靠天吃饭,收成有时好有时坏。现在好了,专家们经常给我们指导培训,我们种植辣椒更科学了,心里也就更有底了。”姚寨镇姚寨村村民姚三娃这样说。  据了解,武都区2021年计划种植订单辣椒1.81万亩,涉及28个乡镇315个村。

  一株株刚入土的辣椒新苗在微风下轻轻摇曳,一行行条块分明的薄膜在田间蔚为壮观,一幅美丽的生产画卷正缓缓铺开,一辆辣椒种植致富快车也正徐徐出发。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祝您端午安康
  •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色资源,助推红色文旅高质量发展
  •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解一下!
  •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甘肃公航旅建设集团“党史主题园”揭牌开园
  •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甘肃阿克塞一车流密集国道周边首现雪豹活动踪迹
  •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2021年甘肃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会场活动在兰州开幕
  •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 研究部署国际传播能力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 省委书记尹弘主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临泽新华镇:粽叶飘香端午情 走访慰问
2   武都:订单辣椒让农民搭上致富快车
3   山丹东乐镇: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百姓“心
4   金塔:打通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
5   庄浪:繁育技术培训让“平凉红牛”扩群
6   文县石鸡坝哈南村:小麦丰收晾晒忙
7   临泽: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乡村
8   平凉崆峒:小小刺苞头 鼓起钱袋子
9   山丹:畅通交通网 织就幸福路
10   事关“端午”平安出行 兰州交警有话要
11   网络中国节 文明过端午 兰州市委网信办
12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看看甘肃的这些“宝
13   中国工农红军西路军纪念馆:用好用活红
14   端午不止有香包和粽子,甘肃这些民俗了
15   图解|四大板块 奏响甘肃乡村振兴最强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