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来稿选登

临泽:心系企业惠民生 多措并举办实事

21-06-09 16:57 来源: 编辑:魏湘

  临泽县将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服务企业发展紧密结合,聚集县内企业最关心、最突出、最需要解决的实际问题,在落实政策、创新服务等方面想办法、出实招,着力减轻企业负担,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用服务发展的工作成果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

  纾困惠企减负担,护航企业轻装前行

  聚焦解决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不断调整和细化最新贷款贴息政策,进一步扩大政策覆盖面,最大限度发挥创业担保贷款引领创业和吸纳就业作用,先后为县内2家小微企业落实创业担保贷款500万元,吸纳带动就业30多人。严格落实阶段性降低失业保险、工伤保险费率政策,将失业保险费率由3%降至1%,确保所有参保企业都能享受到政策红利,共为全县636户参保企业降低成本169.73万元。完善工伤预防、工伤康复、工伤补偿“三位一体”工作体系,常态化开展工伤预防培训和隐患排查体检,及时发放安全技能提升培训补贴11.06万元,增强了企业抵御风险能力。

  稳企安商保用工,解决企业招工难题

  将解决县内企业“招工难”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内容,采取企业推介、线上线下招聘、举办就业洽谈、跟进对接落实等措施,多频次、分行业、分岗位举办特色鲜明的专场招聘会;组织专班赴邻近县区等地开展劳务协作,吸纳周边县区农村劳动力来临务工就业;组织劳务公司开展跨省协作,带动云南籍务工人员来临工作,有力保障了企业用工需求。至目前,共举办“春风行动”“民营企业招聘月”等现场招聘会7场次、网络招聘会4期,帮助212家企业与729名城乡劳动者对接成功落实用工岗位,为宏鑫矿业、佳林万佳木业、鸿泽农业等29家重点企业输转用工286人。

  增技赋能强培训,提供技能人才支撑

  制定出台《临泽县关于进一步加强职业技能培训工作的实施意见》,修订完善《临泽县职业技能培训绩效及补贴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围绕“一城五县”建设目标,组织党员、干部主动上门精准对接县内重点企业培训需求,依托“丹霞焊工”“枣乡巧手”“临泽建工”等培训品牌,围绕食用菌、玉米制种、红枣加工及凹凸棒开发等特色产业,按照“订单式组织、定岗式培训、定向式输送”的培训模式,采取岗前培训、学徒培训、在岗培训、以工代训、岗位练兵等方式,扎实组织开展重点产业、重点工种技能培训,增强培训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为重点企业培养和输入充足的技能人才。至目前,已组织23家企业开展职工岗位技能提升培训699人,落实职业技能培训补贴47.49万元。

  防范引导促和谐,助力劳动关系稳定

  组织党员、干部深入全县147户重点企业,提供“一对一”劳动用工法律体检服务,量身定制防范劳动用工风险“法律处方”。建立健全政府、工会和企业劳动关系三方协调机制,加强对企业劳动用工指导和服务,劳动合同、集体合同签订率分别达95%和85%以上。积极开展服务新企用工计划试点工作,组建服务团队深入新注册成立企业提供用工信息发布、社会保险、劳动合同、劳动争议、工资集体协商等方面的服务。对全县26家企业进行薪酬调查,为人力资源市场工资指导价位提供依据,引导企业自主分配劳动工资、劳资双方合理协商报酬和劳动力有序流动,指导企业建立健全职工工资正常增长机制,着力提高企业职工工资水平,进一步构筑和谐稳定的劳动关系。

  高效快办惠民生,着力优化营商环境

  把精简优化人社工作流程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有效抓手,以精简材料、压缩时限、提高效率为目标,持续改进人社服务窗口工作作风,精心打造人社部门“情系民生暖民心”服务品牌。围绕人社服务高频事项,以资源整合促服务效能提升,推行“人社服务快办”行动,持续优化“打包办”“提速办”“简便办”“就近办”“跨省办”和特殊情况“上门办”服务,设立“人社快办”服务窗口2个,实现10个“打包事项”和25个“提速事项”在规定办结时限基础上均提速50%以上,企业劳动用工备案等7项重点事项实现“不来即享”,企业缴费人员增减申报等20项事项实现“只跑一次”,为企业提供更加规范化、标准化、智能化、便利化的人社服务,有力保障企业高质高效发展。(临泽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供稿)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