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镇原:建成农村供水工程2.04万处

21-05-30 20:10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甘肃频道 编辑:程健

  原标题:镇原:建成农村供水工程2.04万处 

  近年来,镇原县坚持把农村饮水安全作为头号民生工程来抓,不断完善农村群众生产生活用水管理机制,提高为群众供水的服务水平,全力保障全县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镇原县组建了屯字、临泾、平泉、孟坝4支专业应急维修队,配备了精干力量和各类维修设备,建成了4个大型供水管材物资储备库、14个小型材料库。2018年至2020年,该县针对水源不稳定、水管不畅通、调蓄能力不足、局部水质不达标的问题,采取新打深水井、增加调蓄池、更换管网、更换水源等措施,全县实施农村饮水安全项目10项,累计完成投资2.1亿元,总受益人口8.2万户32.5万人。

  屯字镇马堡村村民马永军的孩子常年在外打工,马永军老两口今年已经70多岁了,去镇上缴水费很不方便。镇原县农村供水有限公司屯字分公司了解到这一情况后,立即安排工作人员给他家安装了智能水表,家里的水费由他儿子用手机在外地就可以缴了。

  提及此事,马永军感激地说道:“我和老伴年龄大了,以前去镇上缴水费非常不方便,自从安装了智能水表,孩子用手机就可以为我们缴水费,这样太方便了。”

  镇原县农村供水有限公司屯字分公司负责人邹耀成介绍,屯字供水分公司目前承担着屯字、上肖两个乡镇20个行政村156个自然村人畜供水,目前供水管网330千米,自来水入户8000户,用水人口5.6万。为了方便群众用水,提高供水智能化水平,公司安装了变频控制系统、自动水位监测系统、远程操作系统等先进设备,实现了自动化取供水。同时,公司对辖区管网实行划片包干,责任到人,运行人员对辖区的水源进行24小时监控,确保辖区所有用户能用上安全的自来水。

  今年以来,镇原县始终把保障饮水安全作为水利工作的首要任务,按照“拓大网、联小网、强骨干、成系统”的全域水网建设思路,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工作方向和抓项目、扩投资工作重点,结合乡村振兴水利需求,从水源保障、区域互联、应急有备、环境宜居、智能感知等方面,着力构建“区域+城市+农村+智慧”四大水网,努力实现水资源安全、供水安全、水生态安全“三大目标”。

  镇原县农村供水有限公司负责人王万辉介绍说:“全县实行建卡到户、计量到户、收费到户、服务到户的服务模式,同时承诺‘户内故障3小时内排除、村网故障半天内排除、主网故障一天内排除’。实行水毁保险,并签订理赔合同,出现水毁情况我们第一时间与保险公司工作人员到达现场进行处理,确保用水户财物不受损失。”

  截至目前,镇原县建成农村供水工程2.04万处,解决农村11.7万户46.4万人的饮水问题,自来水入户率81%,集中供水人口比例83%,饮水安全普及率100%。

  (陇东报 通讯员田永昭)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孪生”包裹拿乱了 兰州铁路公安帮忙物归原主 “孪生”包裹拿乱了 兰州铁路公安帮忙物归原主
  • 兰州:欢乐“六一”平安相伴 少儿交通安全公益课堂开讲了 兰州:欢乐“六一”平安相伴 少儿交通安全公益课堂开讲了
  • 甘肃陇南:茶会为媒共商茶业  齐聚客商揽金亿元 甘肃陇南:茶会为媒共商茶业 齐聚客商揽金亿元
  • 撒在戈壁滩上的那一把藏蓝种子 撒在戈壁滩上的那一把藏蓝种子
  • 甘肃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兰州市启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 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10类人员 可申请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兰州市启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 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10类人员 可申请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 甘肃省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发布 两阶段报志愿 三个批次录取 甘肃省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发布 两阶段报志愿 三个批次录取
  • 甘肃省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醒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来听!肃南裕固儿女创作歌曲《为你歌唱
2   “双碳”目标下,四院士为甘肃能源绿色
3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4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5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6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7   甘肃省2021年高考各项考前准备工作正有
8   甘州:以渔改碱 稻画田园
9   陇上江南 橄榄飘香
10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全省政务
11   为群众办实事 为党旗添光彩——全省各
12   兰州静宁路小学举办“心中的歌儿献给党
13   甘肃省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20周年纪念
14   “孪生”包裹拿乱了 兰州铁路公安帮忙
15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绿色低碳 我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