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绿色低碳 我在行动”赠书进校园活动

21-05-30 16:46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程健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程健)为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大力倡导“绿色、低碳、环保”理念,不断提高中小学生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使学生们从小养成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生活习惯,近日,甘肃省生态环境厅联合和政西街社区、省生态环境科学设计研究院、省环境科学学会开展了赠书进校园活动,向结对共建社区辖区内兰州市第五十四、五十六中学、民主西路小学各捐赠《中小学垃圾分类知识读本》100套。

  活动中,工作人员宣读了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倡议书,与中小学生进行了亲密互动,通过指导垃圾分类基础知识、现场互动问答的形式,帮助学生们提高垃圾分类知识储备。此次捐赠的知识读本按照不同年龄段分为1-3年级, 4-6年级,7-9年级三个版本,以浅显易懂的语言,图文并茂地讲解了垃圾分类知识,并配以新奇有趣的思考和实践活动,帮助孩子们在学习中加强思考,在思考中躬身践行,在践行中转变理念。

  此次“绿色低碳、我在行动”赠书进校园活动,旨在向青少年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引导广大中小学生从自身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培养勤俭节约、低碳环保的良好习惯,自觉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理念,以“小手拉大手”的方式,带动家庭、学校、社区共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倡导全社会争做绿色生活的倡导者、绿色理念的传播者、绿色生活方式的践行者。

  据了解,多年来省生态环境厅始终把提升青少年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作为持续加强生态环境宣传教育力度、提升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引导全社会共同守护绿色生态家园的重要内容和重要措施。此次活动,是省生态环境厅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具体举措,也是省生态环境厅积极参与结对共建社区建设、服务社区群众,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的生动缩影。

  下一步,省生态环境厅将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通过开展公民十条及生态环保科普知识“进学校、进社区、进企业、进农村、进机关”宣传活动、环保设施向公众开放活动、志愿服务等形式多样的教育实践活动,培育青少年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的生态文明理念,引导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揽金66.1亿元
  •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4.64亿元
  •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微海报丨数说甘肃非遗·嘉峪关
  •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产业脱贫的“领头雁”——记永登县龙泉寺镇大涝池村致富带头人唐立栋
  •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兰州中考今天下午可以查看考场考生须持准考证进入考点
  •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兰州地铁通了西关什字咋还在施工?原因看这里
  •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军队院校19所高校今年在甘招生325人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如意甘肃端午假期接待游客965.6万人次
2   甘肃定西香泉镇:家门口种好“脱贫薯”
3   甘肃华池“老豆腐+科技”衍生新产业 破
4   今日中国·甘肃丨脱贫攻坚后 来看他们的
5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今日中国】弘
6   兰州:中考送考车辆遇限行可报备通行
7   端午假期张掖共接待游客87.05万人次,
8   端午假期 甘肃省社会治安大局平稳
9   张掖肃南县特色产业发展劲头足
10   张掖高台:深耕红色资源打造红色基因传
11   张掖市全力推进生态智能小区建设
12   微海报 | 甘肃红色印记:腊子口战役
13   甘肃红色印记| 腊子口战役
14   甘肃医卫丨症状与手足口病和感冒类似
15   甘肃医卫丨注意!颈椎病的危害分10个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