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省外媒体刊甘肃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多措推进商业体系建设 鼓励发展"地摊经济"

21-05-30 20: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编辑:程健

  原标题:【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兰州新区多措推进商业体系建设 鼓励发展"地摊经济"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25日讯(记者 杨淼)近年来,兰州新区的商业发展欣欣向荣,第三产业运行平稳,商贸服务贸易数据逐年递增。据兰州新区商务和文化旅游局局长王岩山在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家级新区”网络主题活动甘肃兰州新区云座谈会议上介绍,兰州新区近年来持续优化商业布局,完善市场体系建设,加强市场行业监督,通过多项重要举措促进新区的商业布局和体系建设的发展。

  数据显示,近年来,新区陆续建成百年奥特莱斯等商业综合体42个,紫金商业广场等大型商场25个,红星美凯龙家具商场签约入驻企业130多家,万利城入驻商户850家。

  王岩山介绍,在扩大商业规模方面,新区培育发展瑞岭国际—彩虹城周边、绿地、兰石、中央广场、职教园区等六大商圈,其中职教园区周边商业蓬勃发展,智慧小镇、朋克汇、紫金商业体项目陆续建成,瑞岭国际周边商业发展迅速,苏宁电器、京都商业广场、麦当劳开业运行。建成国源、舟曲新苑等标准化农贸市场3个,商贸服务体系日趋完善。

  除此之外,兰州新区在完善市场体系建设,推动商贸服务功能转型升级也推出了很多举措。新区鼓励发展“夜市经济”“地摊经济”,推动“互联网+”、平台经济、社区商业、同城配送等新业态发展,加快形成经济增长新动力。以汇聚名优餐饮、休闲娱乐、购物旅游、民俗展示、增加城市烟火气等特色内容为主,打造了集吃、购、游、乐于一体,经营品种丰富、消费选择多样的紫云街夜市商业街,规划设立了九处地摊分布区域,极大提升了城市服务功能。

  在行业监管方面,兰州新区全面规范成品油、家政服务、再生资源、二手车销售、拍卖等特殊行业运行,梳理行政事项160条,逐项明确设定依据、办理要件及工作流程,集中发布于政务平台,确保“企业进退有据、执法有规可依”,规范了行政管理,优化了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图解|六一,这些网红玩具千万别送孩子 图解|六一,这些网红玩具千万别送孩子
  •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图解|六一,这些网红玩具千万别送孩子
2   【中央媒体看甘肃】中兰客专甘肃段正式
3   甘肃兰州:花卉产业走出美丽“花路”
4   [沿着高速看中国]沿着高速看中国·乌玛
5   [沿着高速看中国]沿着高速看中国·乌玛
6   [沿着高速看中国]甘肃甘南 沿着高速看
7   甘肃 新乌鞘岭隧道工程进度过半
8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金昌:打造宜居
9   【中央媒体看甘肃】甘肃祁连山国家公园
10   尹弘寄语少年儿童:争做理想远大勤奋学
11   兰州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拟报送参评2021
12   甘肃省电影局2021年度优秀电影剧本征集
13   齐家文化与华夏文明学术报告会暨甘肃省
14   甘肃成立首个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修复工
15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