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甘肃教育

甘肃省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发布 两阶段报志愿 三个批次录取

21-05-30 08: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杨瑞

头条专题

  原标题:我省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发布

  两阶段报志愿 三个批次录取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 5月29日晚,《2021年甘肃省普通高等学校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发布。《办法》规定,今年我省体育、艺术类考生分两段填报志愿,三个批次录取。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均实行征集志愿,征集1次,征集志愿设置与首次填报志愿相同。此外,艺术类考生在参加艺术类专业投档时,不享受其他照顾性政策。

  1 各批次均征集一次志愿

  体育、艺术类志愿填报分两段进行。第一阶段为体育、艺术类本科第一批T段、U段、V段和体育、艺术类本科第二批W段院校及专业志愿填报,填报时间:6月25日20:00至6月27日20:00;第二阶段为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院校及专业的志愿填报,填报时间:8月5日20:00至8月7日14:00。

  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安排在本科提前批栏内填报。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安排在本科二批栏内填报。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安排在高职(专科)批栏内填报。

  体育、艺术类考生在填报志愿时,既可填报体育、艺术类院校及专业,也可填报普通文理类院校及专业,但同一批次内同时录取的段次只能选定一类,具体为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T、U、V段)与普通文理类本科提前批(A、B、C、D、E、F、G段)同时录取,考生只能选定一类填报,但不影响普通文理类本科一批(H、I、J段)志愿的填报及征集;体育、艺术类本科二批(W段)与普通文理类本科二批(K段)同时录取,考生只能选定一类填报;体育、艺术类高职(专科)批(X段)与普通文理类高职(专科)批(P、Q段)同时录取,考生只能选定一类填报,但不影响普通文理类高职(专科)批(R段)志愿的填报及征集。

  艺术类考生在填报使用统考成绩艺术类院校及专业志愿时,每个志愿只能在美术、书法、唐卡、声乐、器乐、作曲、广播电视编导、播音与主持艺术、舞蹈、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等10个专业方向中选择一个专业方向进行填报。

  体育类考生填报体育类专业志愿时,不得跨类填报志愿,只能选择自己所考的专项类别填报志愿,选择两个(含两个)以上专项填报的,以第一专业的专项为准进行投档。

  参加全省艺术类专业统考的考生,既可以填报使用相应专业统考成绩的院校及专业,也可以填报校考合格的院校及专业。只参加院校组织校考合格的艺术类专业考生只能填报相应校考合格的院校及专业。

  体育、艺术类各批次均实行征集志愿,征集1次,征集志愿设置与首次填报志愿相同。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征集志愿时间:7月15日20:00至16日8:00;本科二批征集志愿时间:7月30日20:00至7月31日8:00;高职(专科)批征集志愿时间:8月10日20:00至8月11日8:00。

  2 分三个批次录取

  我省普通高校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设置本科一批、本科二批、高职(专科)批三个批次。

  艺术类本科一批分三个段次进行投档录取,段次分别为T、U、V。T段安排学校为:使用校考成绩的独立设置艺术高校、经教育部批准参照独立设置艺术高校管理的普通高校和使用校考成绩的教育部直属普通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以及使用统考成绩,但是不使用我省投档规则的上述高校;使用我省音乐学(器乐)统考成绩按照乐器种类招生且有明确的乐器种类招生计划数的二本及以上高校本科专业等。U段安排学校为:省属艺术类本科一批高校及使用我省艺术类专业统考成绩并申请实行平行志愿投档的省外艺术类本科一批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V段安排学校为:除T段和U段普通高校外的其他艺术类本科一批高校的艺术类本科专业及使用校考成绩的民办院校、独立学院的艺术类本科专业。艺术类本科二批为使用我省统考成绩的省内外民办高校、独立学院,在本科二批W段进行录取。艺术类高职(专科)批为使用我省统考成绩的省内外艺术高职(专科)批高校,在高职(专科)批X段进行录取。

  艺术类本科一批T段、V段实行“1+1”顺序志愿,即设置两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艺术类本科一批U段、本科二批W段、高职(专科)批X段实行平行志愿,设置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体育类本科一批为使用我省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内外普通公办本科高校,在U段进行录取;体育类本科二批高校为使用我省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内外普通民办高校及独立学院,在W段进行录取;体育类高职(专科)批高校为使用我省体育类专业统考成绩的省内外体育类高职(专科)层次高校,在X段进行录取。体育类各批次均实行平行志愿,设置9个院校志愿,每个院校志愿设6个专业及一个专业服从调剂选项。

  使用我省统考成绩录取的体育、艺术类本科一批U段、本科二批W段和高职(专科)批X段第1至9志愿及各批次的原始志愿、征集志愿均按志愿顺序,按平行志愿投档规则按照计划数的100%投放考生电子档案。艺术类考生在参加艺术类专业投档时,不享受其他照顾性政策。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张鹏伟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甘肃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甘肃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 兰州市启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 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10类人员 可申请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兰州市启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 高校毕业生、返乡创业农民工等10类人员 可申请最高20万元创业担保贷款
  • 甘肃省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发布 两阶段报志愿 三个批次录取 甘肃省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施办法发布 两阶段报志愿 三个批次录取
  • 甘肃省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醒 甘肃省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醒
  • 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 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
  • 没有图纸和资料 工程无法验收 兰州百名业主无法住上新房 没有图纸和资料 工程无法验收 兰州百名业主无法住上新房
  • 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塔尔寺遗址2021年度考古发掘项目启动 酒泉市瓜州县锁阳城塔尔寺遗址2021年度考古发掘项目启动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会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闭会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兰州召开
2   兰州市启动创业担保贷款政策宣传月活动
3   让数据多跑路 让群众少跑腿 甘肃省政务
4   甘肃推环境资源专门审判 司法保护“绿
5   甘肃省高考体育、艺术类专业招生工作实
6   新华·中国(定西)马铃薯产业指数在京
7   甘肃省革命文物工作会议在兰召开 王嘉
8   为群众办实事 为党旗添光彩——甘肃省
9   首届中国敦煌科幻创作邀请赛颁奖典礼在
10   甘肃省政协理论大讲堂举行2021年第四讲
11   凝心聚力学党史 开拓前进促发展——甘
12   甘肃省疾控中心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提醒
13   第二届“石榴杯”甘肃省民族书画摄影展
14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5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