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甘肃陇南:茶会为媒共商茶业 齐聚客商揽金亿元

21-05-30 15: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5月29日,陇南市茶文化艺术节在武都开幕

  中国甘肃网5月30日讯(本网记者 沈文刚)“陇南茶叶,茶农欢迎,市场认可。”5月29日,在陇南市茶文化艺术节上,陇南市委副书记、武都区委书记田广慈向来自各地的采购商大力推广陇南茶品牌。

  “陇上江南,茶韵天成,感谢直播间的朋友们下单品茗,共叙茶缘。”活动现场,武都区瑞苑养殖农民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王凯在展位上通过现场直播,卖力推销着自家的茶产品。直播间来自各地的网友通过王凯的镜头咨询了解茶叶的品质、价格后进行下单。短短半天时间,王凯卖出去了2.8万元的茶叶。

王凯(左)通过现场直播推销茶叶

  王凯介绍,相较去年茶叶的产量质量,全市今年的茶叶价格更胜一筹,已实现了百万销量。事实上,王凯只是万千利用生态资源优势致富,推广陇南茶产业走出去的一个缩影。

  作为甘肃唯一的茶叶产区,陇南将茶产业作为群众脱贫增收的优势特色产业,推动茶产业与乡村旅游融合发展,走出了一条茶企发力、协会推动、农民增收的茶产业发展新模式。

  在大力推进农业品牌建设、鼓励各地争创特色农产品优势区的大背景下,陇南推动茶园标准化建设,打造出青泥蜀道、茶马古道、陇上茶乡等一批文化品牌,有效推动了文化旅游深度融合,不断提升以茶叶为代表的农特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占有率。

种类齐全的陇南茶叶

  “陇南茶名声在外,借这次茶文化艺术节,专程来寻求合作。”来自福建的茶叶经销商刘涛告诉记者,陇南茶叶质优品全,品牌知名度和美誉度在业内深获好评,将考虑在这里投资兴业。

  一片叶子富了一方百姓。目前,陇南茶园总产值已达2.7亿元,从事茶叶产业的龙头企业、茶叶专业合作社数以百计,茶叶主产区户均收入近1.3万元,人均茶产业收入达2940元。

现场品茗表演

  为谋好产业发展后路,与会专家指出,陇南需把茶产业开发与乡村休闲农业、观光农业、生态旅游、康养产业等产业模式结合起来,推动茶区群众收入大幅度增长。

  田广慈表示,陇南将坚持生态绿色发展之路,把茶产业打造成适茶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的支柱产业,使茶产业成为百姓富、生态美、产业兴的靓丽名片。

  当日,陇南市推出了一批合作开发项目,举行招商项目推介会,进行了现场签约,签约资金1.74亿元。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 甘肃省7部门联合下发意见 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甘肃省7部门联合下发意见 加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
  •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进一步加强涉农资金整合管理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甘肃进一步加强涉农资金整合管理
  • 9项便民措施6月1日起甘肃省实施 9项便民措施6月1日起甘肃省实施
  • 临夏市:多彩活动迎“六一” 临夏市:多彩活动迎“六一”
  • 甘肃省完善农民工融入城市各项保障机制 甘肃省完善农民工融入城市各项保障机制
  • 甘肃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甘肃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 天水麦积山的景色特点的雪糕 天水麦积山的景色特点的雪糕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直播回看】沿着高速看中国(甘肃段)
2   兰州华林山社区:楼院议事厅面对面交流
3   甘肃:下功夫 抓服务 破瓶颈 推进重大
4   “老百姓的事,就是天大的事”——记平
5   甘肃省市州科技局长座谈会召开
6   惠民生 解民忧 暖民心——酒泉金塔县开
7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学党史 悟思
8   一心为民的好法官——记秦州区人民法院
9   510所:助力“快递小哥”奔向空间站
10   兰州资源环境职业技术学院:推动党史学
11   甘肃省大力推进厕所革命提升乡村形象
12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甘
13   绿富同兴的“紫金花城”——金昌市全面
14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
15   《美丽中国2021》——兰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