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便民服务

9项便民措施6月1日起甘肃省实施

21-05-31 07:07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9项便民措施6月1日起全省实施

  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日前记者从甘肃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的新闻通气会上获悉,今年我省将继续推行12项便民措施,其中9项于6月1日起全面实施。

  此次全国范围内推行的“我为群众办实事”公安交管12项便利措施,包括4项简政放权措施,3项定制服务措施,5项互联网服务措施。其中,机动车驾驶证电子化、二手车交易登记信息网上转递、交通事故证据材料网上查阅3项试点措施,将从6月1日起在全国部分省市先行先试,我省将于明年全面推行。其余9项与全国同步于今年6月1日起推行。

  6月1日起实施的9项便民措施为: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全面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

  6月1日起,我省还将积极推动优化全城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政策。除城市核心区等特殊区域个别道路外,其他道路为货车(危险货物运输车、工程运输车除外)通行预留时间窗口,每天允许通行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小时。

  为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在城镇老旧小区周边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期停车路段,明确停车时间和停放要求,设置相应的交通标志标线,允许车辆临时停放。

  据介绍,全省机动车保有量已达667万辆,驾驶人数达713万人,截至今年5月,全省新注册登记机动车近20万辆,呈现持续增长态势。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首席记者 葛强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2021全国化妆品安全科普宣传周活动在兰举行
  •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翰墨绘百年 快乐度“六一” 少年儿童现场书画创作活动举办
  •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小候鸟”相聚兰州 参观父母建设成果
  •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中兰客专甘肃段开始铺轨
  •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探寻初心】鏖战永昌 建立政权播撒革命火种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天水大樱桃“俏”走四方
  •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沿着高速看甘肃”主题报道——穿越壮美山河 见证陇原变迁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健康关注】主动防范 降低骨折风险
2   【安全常识】室内冰上运动的注意事项
3   “七一勋章”提名建议人选公示!“卫国
4   全国“两优一先”,甘肃这些人和组织拟
5   酒泉市人大常委会举办“生态文明建设”
6   建成全面小康——酒泉市多措并举打造“
7   平凉灵台“一站式”结算服务贴心惠民
8   兰州“创业担保贷款政策集中宣传月”启
9   定西渭源:赤芍花开富农家
10   陇南宕昌:“生态水”变“富民泉”
11   【沿着高速看中国】兰州新区:区域经济
12   【沿着高速看中国】临夏和政:古生物化
13   【沿着高速看中国】揽雪域羚城美景 看
14   兰州税务提醒您:6月1日起财产和行为税
15   兰州反诈中心发布每周典型电诈案件预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