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政策解读

甘肃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21-05-31 07:01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日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甘肃成立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

  中国甘肃网5月31日讯 据兰州日报报道 为进一步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统筹、协调、督促和指导,更好地保护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障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甘肃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领导小组(以下简称“领导小组”)近日成立。

  领导小组的主要职责是: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有关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决策部署;统筹协调全省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研究审议未成年人保护重大事项;协调推进有关单位制定和实施未成年人保护规划、政策、措施、标准;督促检查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制度及任务完成情况,督办侵害未成年人合法权益重大案件处置工作;指导各地各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法定职责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对履职不力、造成不良影响的单位或地区强化督办问责;总结、推广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经验,组织开展统计调查、宣传教育和表彰奖励工作;完成省委、省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省民政厅,承担领导小组日常工作。办公室成员由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有关内设机构负责同志担任。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赵万山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天水麦积山的景色特点的雪糕 天水麦积山的景色特点的雪糕
  • 酒泉手艺人:蛋壳上的艺术家 酒泉手艺人:蛋壳上的艺术家
  • 花样金城 花样金城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电诈案件预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电诈案件预警
  • 未成年人能随意入住旅馆吗?检察机关:不行! 未成年人能随意入住旅馆吗?检察机关:不行!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实战演练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实战演练
  •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已征集2224辆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已征集2224辆
  • 兰州:“一人食”餐饮店火了 陪聊智能小家电热卖 兰州:“一人食”餐饮店火了 陪聊智能小家电热卖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天水麦积山的景色特点的雪糕
2   酒泉手艺人:蛋壳上的艺术家
3   花样金城
4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电诈案件预警
5   未成年人能随意入住旅馆吗?检察机关:
6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开展高层建
7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已征集2224辆
8   兰州:“一人食”餐饮店火了 陪聊智能
9   《肝胆祁连》在兰精彩亮相 讲述张掖红
10   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11   王进喜:“铁人”长眠,精神永存
12   张掖何以“赛”江南?实锤证据看这里
13   甘肃:不断推进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14   镇原:建成农村供水工程2.04万处
15   来听!肃南裕固儿女创作歌曲《为你歌唱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