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市州播报 >> 兰州

花样金城

21-05-31 06:55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马拉松公园

  马拉松公园

  牡丹园

  小西湖公园

  进入夏日,兰州街头的月季竞相怒放,黄的、橙的、粉的、红的、紫的、白的,花型多样,色彩丰富,大朵大朵挂满枝头,香飘四野。在马拉松公园,马鞭草的香味几乎承包了一整个夏天的味道。在小西湖公园和牡丹园,娇艳欲滴的玫瑰静静等待着游人的欣赏。在市民公园,池塘里的荷花带给市民独特的夏日记忆。在滨河路的健身步道,品种多样的花卉组合成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在这个夏天,让我们一起走进公园,感受花样的金城。

  马鞭草

  马拉松公园

  连绵的花海,馥郁的香气,马鞭草似乎承包了一整个夏天的味道。每年夏天,兰州的马拉松公园都是“网红打卡地”,该公园以马鞭草为主,沿河区以带状分布的醉蝶、波斯菊、百日草等野花组合为辅,种植有金鸡菊、天人菊、松果菊、金娃娃萱草、月季等宿根花卉和樱花、海棠、红叶李、紫薇等花灌木作为补充的花景组合。园区植物种类达50种,其中花卉种植面积约7万多平方米,占公园总面积的60%以上,绚丽多彩的大色块花景组合配以公园独特的运动主题元素,呈现出动静有致的滨河“花海”,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6月下旬至10月中旬为最佳观赏期。

  玫瑰

  小西湖公园、牡丹园等

  如果您在5月上旬至10月上旬来兰州,最容易看到的当属玫瑰花了,它的花朵娇艳欲滴,不但耐看,还可以吃。四季玫瑰又称紫枝玫瑰,夏季赏花,秋季看果,冬春观枝,具有四季观赏价值。沿着南北滨河路行走,马路两旁便可看到许多或盛放或含苞的玫瑰花;小西湖公园内,大片的四季玫瑰如今开得正旺;在北滨河路黄河河道健身步道,多色的玫瑰错落有致,散发出甜蜜的醉人芬芳;再往山上走,位于罗九公路上的牡丹园内,也有不少玫瑰花正在盛开。

  荷花

  市民公园

  荷花性喜相对稳定的平静浅水、湖沼、池塘等地,在兰州市区分布较少,最近的一处当属市民公园内的荷花池,虽然面积不大,但确实属于夏日的独特记忆。它在6月上旬与大家相会,直至10月上旬左右才逐渐退场。

  石竹

  马滩湿地公园等地

  石竹因其株形矮小、好养活、花期长、受环境影响小等特点,常被认为是路边小野花,但它的叶色形状都较为出众,每年的5月下旬至9月中旬,粉红、红、大红、紫红、浅紫、蓝、白、黄或杂色的大片石竹便在马滩湿地公园、廉政文化公园、马拉松公园西侧可以观赏到。

  牡丹

  罗九公路牡丹园

  进入5月下旬,兰州大部分的牡丹花已经开败,但位于罗九公路牡丹园内仍有部分荷包牡丹、菏泽牡丹还是花骨朵。荷包牡丹花朵形似荷包,叶子又像牡丹,所以得名荷包牡丹,它的花朵像一只只小乌龟,一串串悬挂在枝头,惹人喜爱;一般集中在4至6月开放。菏泽牡丹花期较早,一般在四五月份开放,但由于罗九公路海拔较高,到6月仍有牡丹绽放。

  花卉组合

  南滨河路黄河健身步道

  7月上旬至10月上旬的兰州,绿意盎然,黄河边凉风习习,行走于南滨河路黄河健身步道,便可以看到醉蝶花、百日草、松果菊、波斯菊、菖蒲等花卉组合点缀在绿树成荫的黄河风情线上,它们或星星点点,或连接成片,为美丽的黄河风情线增添了一份靓丽。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谭安丽 文/图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电诈案件预警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电诈案件预警
  • 未成年人能随意入住旅馆吗?检察机关:不行! 未成年人能随意入住旅馆吗?检察机关:不行!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实战演练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实战演练
  •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已征集2224辆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已征集2224辆
  • 兰州:“一人食”餐饮店火了 陪聊智能小家电热卖 兰州:“一人食”餐饮店火了 陪聊智能小家电热卖
  • 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 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
  • “孪生”包裹拿乱了 兰州铁路公安帮忙物归原主 “孪生”包裹拿乱了 兰州铁路公安帮忙物归原主
  • 兰州:欢乐“六一”平安相伴 少儿交通安全公益课堂开讲了 兰州:欢乐“六一”平安相伴 少儿交通安全公益课堂开讲了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电诈案件预警
2   未成年人能随意入住旅馆吗?检察机关:
3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开展高层建
4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已征集2224辆
5   兰州:“一人食”餐饮店火了 陪聊智能
6   《肝胆祁连》在兰精彩亮相 讲述张掖红
7   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8   王进喜:“铁人”长眠,精神永存
9   张掖何以“赛”江南?实锤证据看这里
10   甘肃:不断推进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11   镇原:建成农村供水工程2.04万处
12   来听!肃南裕固儿女创作歌曲《为你歌唱
13   “双碳”目标下,四院士为甘肃能源绿色
14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5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