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小陇热线 >> 天天315

兰州市反电诈中心发布电诈案件预警

21-05-31 06:54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宋芳科

  原标题:市反电诈中心发布电诈案件预警

  近日,我市发生多起诈骗案件,严重侵害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市反电诈中心发布电诈案件预警,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网络购物诈骗

  5月25日,城关区居民孟某报警称,其在微信群看见一代购在出售高端化妆品,便添加对方微信联系,对方向其发来化妆品价格,多方对比后,孟某觉得对方代购的化妆品价格最实惠。双方协商好购买的品牌和价格后,孟某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1.4万元。后对方迟迟不发货,联系时发现微信已被拉黑,怀疑被骗后报警。

  市反电诈中心提示:网络购物时务必选择知名度高、有信用度和安全保障的购物网站购买所需物品,不要贪图便宜,因小失大。

  冒充乡镇领导诈骗

  5月26日,皋兰县居民王女士报警称,其被自称皋兰县某镇镇长的人添加为好友,看到微信头像及名字的确是镇长的,王女士便相信了对方。之后,对方称亲戚急需资金周转,不方便用自己的银行卡转账,让王女士帮忙代转,并保证等他忙完后会将钱转给王女士。王女士想着领导找其帮忙,没多想便向对方提供的账户转账8万元,后打电话与领导核实时发现被骗。

  市反电诈中心提示:如遇领导主动添加QQ和微信,以急需资金周转为由要求转账的,务必通过原有的联系方式与当事人核实确认。

  网络交友诱导投资诈骗

  5月27日,城关区居民柳女士报警称,其在“soul”应用软件上认识一男子,添加微信聊了一段时间后,双方发展为男女朋友。对方告诉柳女士,他在做投资,并向其发来盈利截图。柳女士看到后心动不已,之后,对方推荐其下载了“华智国际”应用软件。登录后,柳女士在对方指导下投资炒股,前期小投了几笔,都有盈利并成功提现。尝到甜头的柳女士加大了投资金额,多次向该平台充值共计14万元,后发现被骗遂报警。

  市反电诈中心提示:网络交友需谨慎,凡是没见面就以知道内幕消息或平台漏洞为由要求转账的都是诈骗。

  兰州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王进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未成年人能随意入住旅馆吗?检察机关:不行! 未成年人能随意入住旅馆吗?检察机关:不行!
  •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实战演练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开展高层建筑灭火实战演练
  •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已征集2224辆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已征集2224辆
  • 兰州:“一人食”餐饮店火了 陪聊智能小家电热卖 兰州:“一人食”餐饮店火了 陪聊智能小家电热卖
  • 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 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宣传月”启动
  • “孪生”包裹拿乱了 兰州铁路公安帮忙物归原主 “孪生”包裹拿乱了 兰州铁路公安帮忙物归原主
  • 兰州:欢乐“六一”平安相伴 少儿交通安全公益课堂开讲了 兰州:欢乐“六一”平安相伴 少儿交通安全公益课堂开讲了
  • 甘肃陇南:茶会为媒共商茶业  齐聚客商揽金亿元 甘肃陇南:茶会为媒共商茶业 齐聚客商揽金亿元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未成年人能随意入住旅馆吗?检察机关:
2   兰州市消防救援支队城关大队开展高层建
3   兰州市高考直通车已征集2224辆
4   兰州:“一人食”餐饮店火了 陪聊智能
5   《肝胆祁连》在兰精彩亮相 讲述张掖红
6   兰州市城关区2021年“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7   王进喜:“铁人”长眠,精神永存
8   张掖何以“赛”江南?实锤证据看这里
9   甘肃:不断推进完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10   镇原:建成农村供水工程2.04万处
11   来听!肃南裕固儿女创作歌曲《为你歌唱
12   “双碳”目标下,四院士为甘肃能源绿色
13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4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15   【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走进经济特区国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