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七里河公安推出9项便民利民措施

21-05-28 08:58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七里河公安推出9项便民利民措施

  中国甘肃网5月28日讯 据兰州晚报报道(记者 王进)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公安队伍教育整顿,不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七里河公安分局从即日起推出9项便民措施。

  取消户籍业务收费项目

  七里河公安分局户政窗口免费为群众办理户籍业务,取消居民户口簿、户口迁移证、准予迁入证明、常住人口登记表所有户籍业务收费项目。

  推动落实“户籍四办”举措

  全面推行好户政业务全城通办“就近办”、户籍e办“在线办”、智慧门牌“码上办”、容缺办理“简化办”“户籍四办”便民举措。

  推行“上门办证”服务

  在户籍、居民身份证、出入境证件办理工作中,对行动不便的残障人士、老年人等特殊人群,提供预约“上门办证”服务。

  优化特殊人群服务环境

  在17个户籍窗口设立“健康码”扫码牌、“老年人优先”提示牌、“老年人爱心专座”“可代办提示牌”“上门服务对象牌”五类服务提示牌,为特殊人群办理户籍业务提供帮助和指引。在出入境证件办理中,为老年人提供人工传统照相、现金缴费、代填写表格、提供老年人必备用品及药品、人像照片复印等多项服务。

  开通出入境办证“绿色通道”

  为60岁以上老人、3岁以下儿童、孕妇、残障人士、军人及退伍军人办理出入境证件开通“绿色通道”,实现不排队办理。在坚持非必要非紧急不出境原则下,对防疫抗疫、复工复产、紧急留学、就业或参会考试等情形,在材料齐全情况下提供加急办证服务。

  实行出入境办证“引导员”制度

  严格落实“一次性告知制”“首问责任制”,在出入境办证大厅设立“引导员”,主动为每一位办证群众提供引导服务,尤其对老年人等特殊群体,进行全程跟办、全程引导。

  优化无证住宿便民措施

  建立辖区派出所与旅馆业住宿核查微信群,通过微信群交流,随时解决未携带证件旅客住宿时遇到的困难。

  优化便民利企举措

  取消旅馆业、典当业特种行业许可证年检审核,将特种行业许可证有效期变更为长期,对经营面积为300平米以下的旅馆业、200平米以下的娱乐服务业,不再要求办理消防安全检查合格证,由辖区派出所分管领导和消防专干在营业前进行消防安全检查备案。

  优化拘留探视制度

  该区拘留所家属会见探视时间由原每周五下午,调整为每周一、周五下午。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藏在民法典里的那些事 一图看懂藏在民法典里的那些事
  • 任振鹤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以百姓心为心 为现代化奋斗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任振鹤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以百姓心为心 为现代化奋斗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尹弘在定西天水平凉调研时强调 因势利导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尹弘在定西天水平凉调研时强调 因势利导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正式签约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正式签约
  • 新任务 新使命 新担当——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综述 新任务 新使命 新担当——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综述
  • 【陇人相】亮豁“网红”王星星:讲述兰州故事 戏说生活百态 【陇人相】亮豁“网红”王星星:讲述兰州故事 戏说生活百态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何伟在有关会议上强调 坚定信心迎难而
2   甘肃省2021年职业教育活动周启幕
3   甘肃省推进网上政务服务提质提标工作会
4   甘肃省农药监管工作成效明显
5   甘肃省公安交管部门9项便民措施6月1日
6   苦水玫瑰 香飘万家
7   甘肃省发布2021年高考诚信警示教育通知
8   甘肃省疾控中心:深圳来甘返甘人员须主
9   甘肃省公安交管推出12项便利措施
10   甘肃省征集全国“双创”周主题展示项目
11   甘肃省教育考试院提醒高考考生:提高警
12   甘肃省拟修订防沙治沙法实施办法 沙
13   2021年兰州市中考体育开考“引体向上”
14   “互联网+明厨亮灶”晒出舌尖上的安全
15   2021年甘肃省高考考前工作调研汇报会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