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陇人相

【陇人相】亮豁“网红”王星星:讲述兰州故事 戏说生活百态

21-05-27 17:48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地道的兰州方言、幽默的剧情内容、熟悉的家长里短......在火爆的短视频平台,兰州小伙王星星迅速蹿红,成为兰州人茶余饭后捧腹的谈资。

  2020年11月4日,王星星在抖音上发布第一个短视频,视频拍摄的内容是男主角星星和女主角琴琴的约会场景。短视频发布后,自然接地气的内容呈现了兰州人真实的生活场景和人生百态,收获了本地网友的一众好评,网友直呼:“从王星星演绎的人物身上找到自己的影子。”

  “从小就喜欢模仿。”作为地道的兰州小伙,王星星的创作灵感来自于身边的家长里短,无论是年轻人的相亲烦恼还是家庭生活、邻里关系的鸡毛蒜皮,都是发生在身边真实自然的事,这也是吸引大家喜欢的原因。

  “我又有了快乐源泉”“求更新!”继第一个作品后,短短三个多月时间,王星星的短视频账号便吸粉14万,一跃成为了兰州本地的新晋“网红”。每天期待着作品更新的抖友聚集在评论区戏谑讨论着后续的剧情发展。

  “内容都是从生活中来的,很多人物也都能从生活中找到’原型’,只要生活在继续,我就有内容可拍。”王星星的短视频以兰州方言为主线,连续的剧情循环关联,为后续的创作提供了不竭的源泉。

  星星、琴琴、蓉蓉、尕军、桂兰、娜娜、龙龙......随着情节的更迭,越来越多的角色出现在短视频里,翻阅后就会发现,这些角色的扮演者都是王星星一个人。“现在已经有三十多个角色出现,故事内容也从家人转换到了社会。”

  男女老少、性格迥异的人物在王星星的无缝切换中,让网友们直呼惊艳!抖抖嗖嗖的琴琴爸、得理不饶人的琴琴妈、浮夸又爱炫富的星星表哥尕军......一个个人物被王星星演绎的活灵活现,接地气又真实!

  “所有的作品都是自导自演,从拍摄到剪辑都是我一个人完成。”前期,王星星都是用家人的衣服、围巾等当道具,在家里支上手机自拍杆拍摄,到后来角色越来越多,他开始在网上购买假发、饰品等道具为角色做造型,使得内容越来越饱满。“因为人物的年龄跨度比较大,而且男女老少都有,所以在造型化妆这块对我来说是比较难的,尤其是女性的造型。”因此,王星星的姐姐作为他的铁粉,成为了幕后协助者。

  “我在用自己的方式表达着对家乡的热爱。”在王星星的视频里,取景、语言、情节都体现着兰州印记,“我觉得语言是地方文化最直接的展示和推广,所以我希望能够通过兰州方言把我们兰州人的故事讲给更多人听。”

  “兰州话,亮豁地很!”“好早就关注了,作为一个在外地的兰州人看得很亲切!”网友们对王星星的兰州方言演绎都感到既亲切接地气。相对于本地其他短视频博主,王星星带给网友的是欢乐,更是文化的魅力。

  半年时间,王星星的粉丝超过25万,在兰州已经小有名气,有了很高的辨识度。和剧中演绎的“戏精”不一样的是,生活中的王星星害羞、腼腆,性格内向。偶遇粉丝,他也会大大方方的打招呼,和他们畅聊情节,谦逊听取意见建议。

  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王星星那有趣的灵魂正在被更多的人所知。

  中国甘肃网记者 沈文刚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