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本网原创

【陇人相】“98”后客运员孙佳奇:春运路上的新青年

21-02-18 11:34 来源:中国甘肃网 编辑:沈文刚

  今年的春运略显冷清。但在兰州西车站,一群90后团员青年带着满腔热血奋斗在工作的一线,孙佳奇就是其中一位。

  1998年出生的孙佳奇来自黑龙江省七台河市,参加工作两年来,她从青涩到成熟,用自己的真心和实意传递着温暖与力量。

  在日常工作中,“您好,请问需要帮助吗?”成为了孙佳奇的口头语,她时常为旅客耐心及时地提供帮助,为年迈的老人指引方向、为拖家带口的妇女背上行囊。

  在今年春运开始前夕,孙佳奇还专门对疫情出行注意事项等进行了重点攻略,工作虽然细碎繁杂,她却做得一丝不苟。   

  “我们车站为旅客们制作了出行手册,上面有温馨提示,告诉旅客如何乘车,自觉佩戴好口罩,保持一米线社交距离,上面还有我们的服务电话。”在发现旅客有出行困扰时,她总会主动上前不厌其烦地讲解和劝导。

  “今年春节只能通过视频给家人拜年了,能够为旅客守护回家的路,看着他们安全顺利返乡和家人团聚是我最大的快乐,这也就是我选择这个岗位的初心”。孙佳奇说。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相关新闻

精彩推荐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