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甘肃公安交管部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举措

21-05-28 08:46 来源:中国甘肃网-兰州晚报 编辑:张慧雅

  原标题:甘肃公安交管部门推出“我为群众办实事”新举措

  9项便民举措6月1日起实施

  优化驾驶证考试内容和程序

  小型自动挡汽车考试取消科目二考试“坡道定点停车和起步”项目,科目三约考间隔时间由科目一考试合格后30日调整为20日。

  缓解城镇老旧小区居民“停车难”问题

  在城镇老旧小区周边选择具备条件的支路划定允许夜间、周末、法定假期停车路段。

  便利退役军人换领驾驶证

  对持军队和武警部队驾驶证换领地方驾驶证实现信息自动核查、自动比对,避免往返核查,提高办事效率。

  便利出国(境)人员延期换领驾驶证

  对出国(境)人员因新冠疫情无法回国(入境)及时办理驾驶证期满换证、审验、提交身体条件证明业务的,可以委托国(境)内人员申请延期办理。

  便利货车在城市道路通行

  积极推动清理全城 24小时禁止货车通行的政策,除城市核心区等特殊区域个别道路外,其他道路每天允许通行时间原则上不少于6小时。

  便利老年人办理交管业务

  60周岁以上老年人可使用亲友的“交管12123”App账号,由亲友代办网上机动车牌证、驾驶证业务。

  推行办理交管业务网上委托

  在办理机动车登记等交管业务时,申请人可通过“交管12123”App委托他人代为办理,无需再出具纸质委托书,减少证明材料。

  推行机动车抵押信息在线核查

  积极推行公安交管部门与银保监部门、金融机构信息联网,简化办理抵押登记程序。

  全面推行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

  我省在2020年11月已实现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在线核查,实现与银保监部门机动车交强险信息共享。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一图看懂藏在民法典里的那些事 一图看懂藏在民法典里的那些事
  • 任振鹤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以百姓心为心 为现代化奋斗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任振鹤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 以百姓心为心 为现代化奋斗 持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 尹弘在定西天水平凉调研时强调 因势利导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尹弘在定西天水平凉调研时强调 因势利导做大做强特色优势产业 为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甘肃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举行联组会议
  •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正式签约 《中国-乌兹别克斯坦友好关系发展史》正式签约
  • 新任务 新使命 新担当——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综述 新任务 新使命 新担当——甘肃省乡村振兴局挂牌成立综述
  • 【陇人相】亮豁“网红”王星星:讲述兰州故事 戏说生活百态 【陇人相】亮豁“网红”王星星:讲述兰州故事 戏说生活百态
  •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脱贫攻坚甘肃答卷】平凉灵台:芦子集村变了样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方大炭素在
2   甘肃省在杭州举办特色优势产业招商推介
3   兰州大学:在学思践悟中推动党史学习教
4   甘肃省倒排时间确保如期完成新冠病毒疫
5   一图看懂藏在民法典里的那些事
6   甘肃省六部门印发《意见》 6月底前紧密
7   甘肃省巩固拓展残疾人脱贫攻坚成果现场
8   武威市古浪黄羊川镇:一村一落皆是景
9   少年派丨牛!兰州两中学生设计出智能语
10   张柯兵在成县调研安全生产等工作
11   任振鹤在陇南市调研时强调:以百姓心为
12   甘肃省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超过90%
13   甘肃省在杭州举办特色优势产业招商推介
14   甘肃省机动车保有量达667万辆 9项公安
15   甘肃省进一步加大涉农资金整合管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