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方大炭素在会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1-05-28 08:44 来源:中国甘肃网-甘肃日报 编辑:张玉芳

  原标题:【红船领航 初心不忘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传承红色基因 践行初心使命

  方大炭素在会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甘肃会宁,这是一片红色的热土。厚重的黄土地上被深深地打上红色的烙印。山路中镌刻着革命红军铿锵坚定的足迹,城头上飘扬着革命红军猎猎的战旗,天空中激荡着三大红军主力会师的欢呼声。会宁,革命先烈用鲜血凝聚的一座革命历史丰碑,成为万众敬仰的“红色圣地”。

  5月26日,辽宁方大集团旗下方大炭素、兰州地产的80多名党员干部、先进模范代表怀着庄重和崇敬的心情,来到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代表6万多名方大人向革命先烈致敬,表达全体方大员工对党的热爱。此次参观革命圣地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是辽宁方大集团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永远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系列活动之一,是方大炭素公司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环节。

  辽宁方大集团践行“党建为魂”企业文化,旗下方大炭素、兰州地产组织优秀党员、劳动模范参观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掀开了全体党员“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崭新篇章。

  当日,会宁县城阳光明媚,微风和煦。80多名党员干部、先进模范代表怀着对革命先烈无限的敬意来到甘肃会宁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

  全体党员和劳动模范身着深色正装,胸佩党徽,整齐地肃立在红军胜利会师纪念塔前。全国劳动模范张平香、全国热爱企业优秀员工李银芳、甘肃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张想想、甘肃省金牌工人徐建双、兰州好人王丽萍等先进模范代表站立在前排。

  10时整,在辽宁方大集团所属企业方大炭素公司党委书记徐鹏的主持下,纪念仪式开始。雄壮的《国际歌》响起,80多名党员干部、先进模范代表昂首挺胸,慷慨激昂,齐唱《国际歌》。

  6名护卫队员身着威武的制式服装,抬起饱含着方大员工无限敬意的三只花篮,迈着庄重的步伐将花篮摆放在巍峨高耸的胜利会师纪念塔前。随后,全体党员、劳动模范向红军胜利会师纪念塔和红军战旗深深地三鞠躬,深沉表达6万多名方大儿女对红军战士、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和深情缅怀。

  纪念仪式结束后,80多名党员干部、先进模范代表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分别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红军会师遗址等红色景观。

  在现场,辽宁方大集团董事、副总裁、方大炭素董事长党锡江希望,公司各级党员干部和全体员工认真学习党史,从伟大的长征精神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定爱党、爱国理想信念,以新发展理念为指导,以双循环战略为遵循,借助碳达峰、碳中和的政策春风,加强科技创新力度,加快产品结构调整,不断延伸炭素产业链条,走科技创新型、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的可持续发展之路,不断夯实在炭素行业的领先地位,以优异成绩为党的百年华诞献礼。

  据了解,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辽宁方大集团所属200多家企业按照党中央和地方党委的部署要求,深入开展党史教育活动,紧紧围绕“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组织党员、员工开展生动的党史教育,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接下来,辽宁方大集团所属各企业将依托本地红色资源,追寻学党史、感党恩、再出发的步伐,开展红色教育,根植红色基因,通过弘扬革命精神,鼓起启航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昂扬斗志。

  (洪万有)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