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中国甘肃网 >> 甘肃新闻 >> 社会综合

兰州新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21-04-27 19:31 来源:中国日报网 编辑:程健

2021兰州新区

  原标题:兰州新区:学好百年党史,传承红色精神 

  4月26日,在甘肃省兰州新区实验小学教学楼内,洪亮的声音穿透楼层,来自五年级三班的宋美琪正在讲解有关当党的发展历史。

  今年五年级的宋美琪参与学校讲解工作已经三年了。她所在的兰州新区实验小学紧跟党的步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力争从全方位渗透党史教育。开展各种形式的党史学习教育,如发放印有党史知识的传单、播放有关党史的影片、组织集体参观党史博物馆等等。“我认为我们中国的历史非常悠久,而且中国共产党从最开始的小队伍壮大到现在拥有9100多万党员的世界最大政党,能够讲解党史,我为此感到非常自豪和荣幸。”宋美琪表示。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兰州新区在各中小学青少年中掀起了一股学习“四史”热潮,青少年党史学习已形成千帆竞发的局面。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新区党工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成立领导机构统筹谋划,紧盯“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目标要求深入开展党史学习,创新载体方法力求学习实效,推出务实举措为民纾难解困,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坚定,群众满意度增强、幸福感提升,新区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我们学校为务实力行为民纾解困难,还推出了课后兴趣培养方案,最迟延长到7点,主要是为了解决老百姓放学后没办法接孩子的问题。部分孩子放学后家长还在工作,没办法接孩子,所以学校施行在学生放学后根据兴趣和学习情况免费进行课后培养,包括文化课、科技、书法、手工、绘画等等。”兰州新区实验教育联盟总校长田春雷强调。

  兰州新区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推动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相结合,努力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奋力开创高质量跨越发展新局面,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马静娜)

版权声明:凡注有稿件来源为“中国甘肃网”的稿件,均为中国甘肃网版权稿件,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中国甘肃网”。

精彩推荐

  •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新衣备好了 义诊就绪了 2022中国甘肃网“新年新衣”即将出发
  •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搪瓷杯里的兰州工业记忆
  •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唐代吐谷浑王族墓葬群考古多项成果创国内“先河”
  •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经典舞剧《丝路花雨》走进四川高校
  •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兰州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兰州市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延长生育假,增设育儿假 独生子女每年有15日陪护假 解读新修改实施的《甘肃省人口与计划生育条例》
  •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甘肃省委副书记、省长任振鹤:以乡村规划引领 打造陇原“富春山居图”

关注我们

中国甘肃网微博
中国甘肃网微信
甘肃头条下载
微博甘肃

即时播报

1   甘肃预计到2025年实现县县通高速
2   【飞天网评】2022年“四强马车”(一)
3   首届鲁企走进协作地·甘肃行项目路演暨
4   哈达铺:红军长征中的转折地
5   兰州全力保障困难群众温暖过冬
6   2022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缴费本月底截止
7   嘉峪关推动数字化赋能社区管理
8   甘肃省持续加强未成年人保护工作
9   甘肃加快推进社会工作发展
10   武威天祝:分层构建养老服务网络
11   响应伟大号召 强化使命担当 为建设绿色
12   《甘肃省“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
13   甘肃发布乡村旅游冬春季产品线路
14   甘肃省检察长培训班在兰开班 朱玉出席
15   【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访谈】书写人民
分享到